港警再通緝30海外港人 涉違反國安法(組圖)

發表:2020-12-2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再次通緝30人,指他們涉嫌觸犯國安法,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再次通緝30人,指他們涉嫌觸犯國安法,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昨日《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已就涉嫌觸犯港版國安法通緝大約30名身在海外的港人,包括許智峯、梁頌恆、張崑陽和梁繼平,指控他們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

自從「港版國安法」7月1日通過,多名香港社運人士相繼流亡海外。據《蘋果日報》報導,7月底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率先報道香港警方正通緝6人,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獨立聯盟前召集人陳家駒、「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劉康、前英國駐剛果領事館職員的鄭文杰、「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總監朱牧民和「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指他們涉嫌觸犯國安法。雖然特區政府、警方至今都沒有公佈通緝名單,但香港左派報章《大公報》8月時曾發表相關報道引述該通緝令。

昨日《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警方再次就涉嫌違反國安法通緝約30名身在海外的社運人士,包括月初宣布流亡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本月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前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較早前已離港的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和香港大學校刊《學苑》前總編輯,曾參加去年七一佔領立法會示威的梁繼平。

《南華早報》報導表示,被通緝人士都身在海外,多數身處歐洲、美國和台灣,警方針對被通緝者在國安法生效後所發表的言論和所參與的活動來指控他們,相關罪名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因為西方各國在國安法生效後紛紛與香港中止引渡協議,相信這些被通緝港人不太可能被海外政府遣送回港,但如果他們主動回港則會被捕。

張崑陽回應今次通緝消息表示,如果報道屬實,自己也不會懼怕,更不會改自己的信念和倡議,以後會一如既往地在國際上為光復香港去做努力,同時去服務港人。他坦言一早已經料到會有今日,面對政治打壓,但認為警方通緝他們,變相證明他們所做的事是正確的,中共擔心港人在國際上的力量,也自知在香港進行的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張崑陽表示未來會繼續在海外的自由空間為香港發聲。

流亡海外的張崑陽表示即使被通緝也不會懼怕。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流亡海外的張崑陽表示即使被通緝也不會懼怕。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警方發言人則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或報道,但對於任何企圖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予以譴責,警方會根據案件實際情況,依照法例循不同途徑追查所有逃犯下落,將其緝拿歸案。

今年8月,對於被通緝,羅冠聰曾坦言道,面對中共國家機器的打壓,誰不恐懼?但自己將用行動去面對,即使被通緝,也不會改變自己的主張,即香港應享有民主和自治,西方政府應對中港侵害人權官員實施制裁,國際社會應積極回應新彊集中營、香港自治崩塌等狀況。

羅冠聰流亡英國後,繼續在海外為香港發聲。圖為今年8月中共外長王毅到訪意大利前,羅冠聰在意大利呼籲政府支持香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羅冠聰流亡英國後,繼續在海外為香港發聲。圖為今年8月中共外長王毅到訪意大利前,羅冠聰在意大利呼籲政府支持香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