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轰AIT干涉内政 遭批乏外交常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4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讽刺AIT是“美国在台总督府”,更痛批AIT处长郦英杰“明摆着侵门踏户,要干涉台湾内政”等。
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讽刺AIT是“美国在台总督府”,更痛批AIT处长郦英杰“明摆着侵门踏户,要干涉台湾内政”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在脸书讽刺美国在台协会(AIT)是“美国在台总督府”,更痛批AIT处长郦英杰“明摆着侵门踏户,要干涉台湾内政”、台湾政府多年来对AIT唯唯诺诺,助长其干涉内政的坏习惯。对此,前外交刘仕杰批评,身为国会议员,却写出这种完全缺乏外交常识的文,不但“无知蠢爆”,也“完全缺乏外交常识”。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蓝委立院丢猪内脏 遭批污辱养猪从业人员
蓝委冻结外交预算 绿营痛批:扯台后腿
合作再升级 台美共推“妇女生计债券”
科技合作协定显台美互信 美众议员再挺台
蓝营民调:台湾最大党是这些人

卢秀燕向AIT郦处长提反莱猪遭回击 高金素梅批:AIT干涉内政

高金素梅22日在脸书上讽刺,“占尽便宜,干涉内政!AIT是美国在台总督府吗?”她在贴文中提及12月16日AIT处长郦英杰遭到台中市长卢秀燕当面抗议莱猪后,即刻要求采访的媒体离开,随后又经AIT发言人放话反击说莱猪很安全,政治人物在消费者间散播不实资讯,只会“引发毫无根据的焦虑,对所有人均无助益”。

高金素梅又痛批,身为美国驻台的外交人员,郦处长这样的言论,是“明摆着侵门踏户,要干涉台湾内政!”郦处长以为跟台湾的外交部长常常见面、碰手肘,就能对台湾行之有年的反莱猪“零检出”之内政,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吗?身为立法委员,她要对郦处长违反国际外交原则,干涉台湾内政的高傲姿态及言论,表示严正的抗议!

最后,高金素梅将矛头转向政府,她批评,美国在台协会AIT,只是个协会,并非领事馆,更不是大使馆,但台湾政府这么多年来对AIT的唯唯诺诺,助长了AIT公然干涉内政的政治坏习惯!

中央社报导,因立法院24日院会将要处理攸关莱猪进口行政命令,以及相关修正草案,国民党立委23日晚间在立法院外举行反莱猪民主守夜晚会,党主席江启臣表示,民进党明天要再度使用多数暴力碾压民意,呼吁民众在明年公投中,运用选票来决定要吃什么猪肉。

高金素梅痛批AIT干涉内政 前外交官:无知蠢爆

刘仕杰呼吁高金素梅,在频率原民团赴陆关心台湾原民议题时,不妨阅读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图为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会见高金素梅所带领的原民民代参访团。
刘仕杰呼吁高金素梅,在频率原民团赴陆关心台湾原民议题时,不妨阅读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图为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会见高金素梅所带领的原民民代参访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针对高金素梅在脸书上痛批AIT及政府,而贴文下方的留言还一片附和。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23日透过脸书发文质疑:“无言啊!身为国会议员,写出这种完全缺乏外交常识的文,受众还一直拍手叫好?”

刘仕杰强调,第一,高金素梅说“AIT只是协会,不是领事馆,更不是大使馆”,这是“无知蠢爆的说法,可怜哪!”

他解释,虽然AIT的名称不是大使馆,但却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馆处之一”,不仅具备实质大使馆的意涵,重要性更是比美国其它许多挂着“大使馆”招牌的馆处还来得重要数倍。若AIT不重要,美国国务院也不重视的话,“为何美国政府要花费钜额斥资在内湖购置新馆?”这种下重本的投资,当然就是在凸显美方对台湾战略地位的重要性,这简单道理很难理解吗?

刘仕杰又质疑高金素梅关于“美方公然干涉内政”的说法。他质疑,是在哈啰?“干涉内政是这样用的吗?”刘仕杰强调,“干涉内政在国际法上是很严重的指控”,这说法只让他想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是三不五时指控美国政府干涉内政。”

刘仕杰讽刺,高金的说法怎么跟中共那么像?该不会是因率团赴中太频繁,又吃到了中共的口水吧?

刘仕杰再质疑,第三,“国民党究竟是亲美还是反美呢?究竟是舔中还是反中呢?”他坦白说,蓝营政治人物说一套做一套,让选民雾煞煞。

刘仕杰再次强调,在野立委,针对莱猪议题表达不同的看法,他没有意见,因时代力量在莱猪议题上也有所坚持,包括确实标示莱猪等等。但他认为,身为加入中国国民党KMT党团运作的无党籍立法委员,却在公开大肆炒作反美情绪,甚至是戏谑称呼AIT为在台总督府,这又是另一件事了。

刘仕杰提问,反美,是高金委员的个人立场?还是国民党党团整体的立场?并要求国民党应该向全民讲清楚。

最后,刘仕杰向高金素梅委员诚挚呼吁,在您平日辛勤问政、频频率原住民团赴中国关心台湾原民议题的同时,若您对外交事务有兴趣,不妨阅读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我在外交部工作》,并打趣称,还是要他送上一本签名书也可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