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谷歌参加中共机构资助的国际会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2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SUNREST/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来自诸如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之类的美国科技巨头的高管,与华为参加了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年度会议,该组织负责领导中国共产党的数字运动,封锁事实报导并发布有关武汉肺炎(COVID-19)的欺诈性信息。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中央网信办)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国信办)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正部级直属机构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同时是国务院办事机构,经国务院授权负责中国网络内容管理执法。

据美国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12月21日独家报导,美国科技界领导人,出人意料地出席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但根据泄露的中共文件,揭露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带头人,中共的这个网络空间管理局的任务是在网上部署成千上万的网军。这些人,就是中国的“五毛”军,被派去打击有关中国政府的负面言论,并兜售虚假信息,制造一个表明中国已经充分遏制了病毒的假象。

防火墙效忠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2014年,是由包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几个市政府在内的中共机构主办的。

除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习近平在这个大会上讲话外,被美国国防部确定为协助中国军队超过二十年的公司,如华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也定期参加这个互联网大会。

拥有备受争议的微信和TikTok应用程序的腾讯和字节跳动等其他中国公司,与一群中共高层官员也一起参加了这个大会。

“国家脉动”认为,互联网大会的目标是加强中美之间的技术合作,这是误导的,因为这种技术合作的前景,为北京政府批准的知识产权盗窃、间谍活动、黑客和网络攻击提供了温床。

尽管如此,包括微软、领英(LinkedIn)、脸书、苹果(Apple)和亚马逊在内的美国公司还是参加了这次相当于中共营运的活动。在2017年,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和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大会活动中担任了重要的演讲角色。

脸书高管已经参加这个大会超过五年。2016年,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脸书的企业发展副总裁史密斯(Vaughan Smith)一起担任演讲人。

这些公司,即使在2014年争议后仍为大会提供了支持,据称该大会试图让与会人员批准一份3页的宣言,主张“增强网络空间的连通性”。

最令人关注的是,在阻止违反“网络安全和网络恐怖主义”的行为方面进行合作,因此,“国家脉动”辛辣的抨击,鉴于让中国共产党领导世界来制裁这些网络攻击,这种虚假的伪善表现还真是令人眼前一亮。

为北京服务的智库

文章披露,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的还有许多华盛顿特区的智囊团,例如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它们主张建立更紧密的中美关系。

布鲁金斯曾多次派代表团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中共管理的机构,例如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Chinese Academy of Cyberspace Studies)一起参加论坛,而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的附属机构在维护有关武汉肺炎的错误信息。

2019年,布鲁金斯学会与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共同主持了“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信息时代的文明交融与智库责任”的专题讨论会。2017年,布鲁金斯学会的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呼吁美国与中国科技公司加强合作。

亲中国游说团体的另一个主要成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也派奥林斯(Stephen Orlins)主席在互联网大会上发言。例如,在2017年,奥林斯希望确保“互联网服务于中美两国互补的利益,而不是相互冲突的利益”。

会议和合作者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美国科技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关联的公司和中共党员,保持联系,并非孤立事件。

之前,国家脉动报告的一长串清单,揭露同样的这些公司,参加由中国共产党资助的许多会议,华为、腾讯和字节跳动等公司也同时参加了这些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