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曝马云“人人喊打” 习近平想要他的命(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0-12-2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曝马云“人人喊打”习近平想要他的命
马云认为蚂蚁金服是个宝,但在习近平眼中只要要了马云的命,整个蚂蚁金服甚至是阿里集团都将是其掌中之物。(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子龙采访报道)2020年接近尾声,马云的遭遇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一路从顶峰冲刺直下,冲刺的速度快到令人窒息。蚂蚁金服上市受阻令人错愕,怎料重拳一个接一个,拳拳到肉都打到马云身上。紧接着马云本人被边控,尽管再三否认中央调查组进驻阿里巴巴的消息,消息人士经多方证实确有此事。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本月对马云也进行了多次阻击,马云看过后也很知趣,称可以把蚂蚁金服献给国家。当然。马云不止一次表示可以献出蚂蚁金服,但是这回马云的角力对手想要的不只是蚂蚁金服这么简单。

知情人披露,蚂蚁金服上市计划搁浅后,中共中央紧接着派出了联合调查组进驻阿里巴巴集团,同时马云筹建的湖畔大学规划也被叫停。湖畔大学由马云亲任校长,马云、柳传志等企业家亲自授课。该大学的招生对象是企业决策者,条件是必须创业3年以上、年度营收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以及企业纳税3年以上的。湖畔大学也是马云为自己打造的中国巨富阶层的朋友圈。12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回复调查组进驻的消息为谣言,记者多方打听到关于调查组进驻的事情在阿里属于高度机密。因为阿里巴巴是上市公司,调查组这个时间进驻,对阿里巴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相关的部门讳莫如深,禁止谈论此话题。

中共的主流媒体为配合“刺马”行动,铺天盖地的文章内涵只有一个就是要告别马云。马云现在的处境是“人人喊打”,在马云为首的一众科技巨头搞得共享自行车一地鸡毛后,资本与理智马云选择了资本,又将目标瞄准到遍布大街小巷的菜市场、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等。这无疑是撞上枪口,号称即懂政治又懂市场的马云不小心再次激怒了习近平。央媒定调称,不要去眼巴巴的盯着老百姓那几个菜。

旧账没有算清楚,眼下又添了新仇。蚂蚁金服上市搁浅是因为习近平认为要搞金融垄断的马云不是国企更不是他的“习家军”,蚂蚁金服的事情尚未定音,阿里巴巴又因为想垄断中国的下沉市场再次撞了枪口。这也是为何调查组要进驻阿里巴巴的原因之一,不过经此一役习近平和马云友谊的小船是彻底被打翻,再无回头可能。

马云也许是回过神来知道大事不妙,紧接着马云在和监管部门约谈中表示,蚂蚁的平台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随后《华尔街日报》证实了此消息,当然中共还没有决定是否接受马云的提议。熟悉中国科技圈的人可能都知道,马云自2010年起隔三岔五的喊要将旗下业务献给国家,从支付宝到淘宝再到阿里巴巴都被马云献了个遍,不过这次马云要献蚂蚁金服,可能是权衡再三后的肺腑之言,先不说马云背后的红色资本愿意与否,为了保命只能忍痛割肉。

问题来了,马云认为蚂蚁金服是个宝,但在习近平眼中只要要了马云的命,整个蚂蚁金服甚至是阿里集团都将是其掌中之物。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内参团队正在评估彻底接管阿里后会带来多大的经济震荡,以习近平的格局蚂蚁金服不足挂齿,如何能平稳的接盘整个中国的民营企业才是习近平下的大棋。

昨天,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代表中共发声,媒体通通用重磅来形容楼的讲话内容。他指出,要防止数据金融平台大而不能倒,在效率和风险之间做出平衡,防止赢者通吃、大而不能倒,留下系统性风险隐患。不用质疑,这话就是讲给马云听的。

大陆对马云有个称谓是马爸爸,对于马爸爸来讲,顺风顺水10多年,造就了他爱点炮、做事高调的性格。马云是几乎什么都愿意去说一说。加上多年的风光让他确实有点飘,在当前这样一个环境下,这么高调被打压是必然的。习近平也是看到马云日益膨胀,如果再让蚂蚁金服上市,稍有不爽马云能轻松搞出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因为马云是有能力和央行以及外管局叫板的人,这样的人不被习近平收拾都难。

关于马云的2020,《人民日报》有一句话没有说错,从来没有马云的时代,只有时代的马云。另外一点值得关注,自从10月24日上海峰会的演讲后,马云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