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中共高层出现叛徒?(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2-2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含中共195万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被披露出来,有分析人士指,高层出现叛徒的可能性很大。
一份含中共195万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被披露出来,有分析人士指,高层出现叛徒的可能性很大。(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中共高层出现叛徒?习近平晋升上将也犯愁;习借党媒抨击“投降派”;栗战书暂躲过,王小洪被举报;地方大员爆卡位战;马云被反垄断;芮成钢出狱即年薪400万港币?中共应急管理部长暴毙之谜。

中共高层出现叛徒?

一份含中共195万名注册党员名单近日被披露出来,显示辉瑞制药公司、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及各大国际银行、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等,均遭中共严重渗透。

知名评论人士林保华撰文分析说,这样一个重要名单能够外泄有两个可能,一个是黑客进入,一个是内部、而且是高层出现叛徒。前者可能性小,因为防护非常严密,黑客不知从哪儿下手;后者可能性大。

林保华提到,中共内部近日出现一个不太令人注意的人士变动,就是大陆对台重要智库、全国台湾研究会(全国台研会)的理事会理事长,日前以所谓“知台知习派”的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换下前国务委员戴秉国。

林保华说,戴秉国不是一般的前国务委员,他担任过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这是负责国外的情资工作。他能担任此职是因为背景不简单,他的岳父是军人出身,在中共建政后长期担任外交工作的黄镇将军。因此他也算红二代。

但戴出身贵州土家族的贫困家庭,长期在外交部工作,到1985年胡耀邦担任总书记时才被提拔为副司长。相信他同习近平的思路很可能背道而驰。

林保华还指出,戴秉国今年79岁,但是做智库理事长是荣誉职务,与年龄没太大关系,最近突然被撤职,是否真的同这场泄密事件有关,还有待今后厘清。

习近平晋升上将也犯愁

中共军方军官近期晋升动态颇多,日前习近平亲自晋升4名上将。习上台至今从2012年底至今已升51名上将。但当中被指不一定是习的人,有些曾传出被查。

习近平今年两批晋升5上将,现场均被指现愁容。

其中,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首次亮相,原司令赵宗岐去向不明。赵宗岐10月也缺席五中全会。而赵宗岐出身薄一波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其派系背景令人猜测。

此次晋升上将的郭普校,2017年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空军政委,证实已接替张书国的职位,担任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仅有60周岁,但也是去向不明。港媒去年曾报导,张书国被查,可能与已落马和自杀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说张书国为获提拔,向张阳行贿数百万元人民币。

过去几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中共江派把持。尽管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不断收归军权,并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不少江派军官,但是因为江派经营军队几十年,其人马遍布军中各个方面。

习近平新晋升的4名上将,他们的中将军衔也是习近平授予的。但是他们的少将军衔,基本都是在江派大员郭伯雄、徐才厚主政军队时授予的。其中张书国的中将也是习近平2016年授予的,但是他的少将军衔是在郭伯雄、徐才厚任内2008年授予的。

相关报导:习近平9年晋升51上将 名单藏不安

习借党媒抨击“投降派”

中共高层一直极力掩盖内斗。12月16日,中共党媒忽然发表文章抨击对美投降派,变相公开中共内部的不同声音。

12月16日,《新华网》在首页醒目位置刊登文章《“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署名为“辛识平”,一般认为是习近平团队向外传递信息的一个直接渠道。

该文章批评有人“崇美、跪美,甘当投降派……以利益换安全,靠妥协求自保”,“必须坚决斗争……消除其影响”。

前述《新华网》文章发文时间,正当美国连续出手制裁中共之际,有分析认为,这证实制裁令中共内部人心惶惶。

也有评论人士认为,这篇文章应是习近平直接授意写的,完全针对中共党内对美国的不同声音,显示中共高层中,有人提出了与美国缓和关系的提议,放弃对抗,公开、主动对美放软、示弱,以挽回美中关系,同时也避免与西方各国关系的恶化。这种策略的提出,实际也是对习近平失败策略的质疑,自然令习近平如坐针毡,不得不通过党媒公开喊话。

栗战书暂躲过,王小洪被举报

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近日参加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送别仪式。而美国12月7日宣布对中共操控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的14名副委员长进行制裁,栗战书暂时躲过一劫。但不排除日后进入制裁名单。

美国政府正在严格审核赴美签证,并严厉制裁侵犯信仰自由、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基层执行者。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日前已被法轮功学员举报给美国政府。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王被认为是颇受习近平倚重的政法系统高官。

相关报导:习近平心腹王小洪因迫害人权被举报

地方大员爆卡位战

中共政权面临一连串内忧外患,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续想象和铺路其延任和二十大布局。盘点官方信息发现,今年以来,习近平分几轮对地方大员进行卡位布局,并且在10月底的五中全会后突然加速,涉及十数个地方省份和国务院部委。

最近一轮是12月1日和2日,福建、海南、四川、甘肃、黑龙江五省和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商务部两部人事联动。之前是11月20日,吉林、湖南、贵州、云南四省大员发生职务变动。而据统计,今年内共26名地方大员(省部级党政一把手)卡位,约占中共地方大员人数的三分之一。

有分析指,这些官员多是技术官僚,并且有相当部分是军工系。另外,现在习所用的人,主要还是正宗的习家军,也就是其过往旧部,但陆续扩容加入了所谓的钻营派。但不管是习家军,还是新网罗的人马,都面对习近平一再要求的忠诚二字,习一再强调不要做“两面人”,说明习也知道无法同心同德,反而是离心离德。谁也不会想到何时沉船,准备随时出逃。

马云被反垄断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两提“反垄断”释多个信号,阿里巴巴中招,继11月初马云旗下蚂蚁集团上市案紧急叫停,现在又被反垄断法开铡试刀,罚款数目不算“巨大”,但信号强烈。之后,由马云担任校长的湖畔大学,其云南分校建设项目遇阻,有关招标规划被终止。

更有知情者向外媒披露,北京当局派出的一个调查组,已进驻阿里巴巴。

有分析指,当局之后以拿阿里开刀,一方面是为了预防习近平一年来不断强调的“金融风险”,一方面显示当局对民企的管控会更加严厉。

同时,马云历来背靠中共权贵,阿里巴巴集团有深厚的江派政治背景,江志成所创办的香港博裕投资、江派大员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中信资本,还有多位太子党皆有投资。有关对马云的打压也有高层权斗之说。

芮成钢出狱即年薪400万港币?

中共前央视记者芮成钢因受贿行贿罪名被判监6年,12月11日刑满。有海外中文网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称,芮成钢目前在合肥老家调养,待疫情缓解后赴港任职,其获聘为香港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的海外市场总监,年薪超400万港币。不过新地紧急发表声明称,“并无聘请或接触芮成钢”。

芮成钢2014年7月11日被吉林检方带走调查。被捕后,与他有关的各类传言不断。有报导说,芮成钢卷入周永康之子周滨案。海外中文网曾披露,芮成钢被抓后供称,他曾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性侵,自言是受害者,又招供指,透过与令计划家族的“特殊关系”获取内部机密,并提供给外国情报机关。芮成钢和令计划的弟弟使用了大笔外宣经费,利用外媒攻击现任领导人。

官方对芮成钢案一直讳莫如深,直到2017年2月6日,一张中共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的照片,显示芮成钢因犯行贿、受贿罪于2016年被该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期由2015年5月18日开始计算,2020年12月11日届满。

近日《看中国》引述知情人透露:“芮成钢就是喜欢攀附高层,就像央视的女记者去巴结周永康体系的高官一样,想找捷径一步登天,但是最后被逮了个正着。正好又赶上令计划出了事,芮成钢本人在那时是小鲜肉,非常受一众高官夫人们的赏识,当初令计划老婆谷丽萍比较高调,令计划当中南海大秘,他老婆纵横商界在外露面比较频繁,这才有机会能勾搭上芮成钢。”

爆料说:“芮成钢的入狱就是在攀附高层的时候押错宝,最后惹祸上身,所以他整个被抓被判刑就是‘点儿背’(倒霉),但也是活该,典型的占小便宜吃大亏。”

中共应急管理部长暴毙之谜

12月8日,中共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因病去世,王玉普2017年9月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在任不足半年于2018年3月任职应急部。王玉普身份非常特殊,他曾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工程师。王玉普发迹于大庆油田,与周永康关系密切,随着周永康一路升迁,王玉普成了曾庆红和周永康在东北石油系统的代理人,王掌握着曾、周二人的大量秘密。加之王玉普调出石油系统后行踪成谜,一度被猜测遭到软禁,如今突然暴毙,死因令人生疑。

相关报导:中共应急管理部长暴毙 恐涉高层内斗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