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9年晋升51上将 名单藏不安(图)

发表:2020-12-20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上台至今从2012年底至今已升51名上将。
习上台至今从2012年底至今已升51名上将。(图片来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军官近期晋升动态颇多,日前习近平亲自晋升4名上将。习上台至今从2012年底至今已升51名上将。但当中被指不一定是习的人,有些曾传出被查。

习近平今年两批晋升5上将 现场均被指现愁容

12月18日,多日不见的习近平再次公开现身,当天傍晚在北京“八一”大楼又授出4个上将军衔警衔。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其中,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首次亮相,原司令赵宗岐去向不明。赵宗岐10月也缺席五中全会。而赵宗岐出身薄一波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其派系背景令人猜测。

同样晋升上将的王春宁,首次证实履新武警部队司令员,他是中共红二代,父亲是1947年加入中共的王永明,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军区党委常委,中将军衔。原来的武警部队司令王宁也是习近平的信任的红二代。武警部队在周永康时期卷入政变,习近平一再使用与其密切的红二代掌控武警,原因不言自明。

此次晋升上将的郭普校,2017年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空军政委,证实已接替张书国的职位,担任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仅有60周岁,但也是去向不明。

香港《明报》去年曾报导,张书国被查,可能与已落马和自杀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说张书国为获提拔,向张阳行贿数百万元人民币。

新晋上将李伟,2018年任新疆军区政委,现在证实已接替郑卫平,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观察人士发现,党媒的视频里没有看到习近平的笑容,令规模不大的授衔仪式显得相当肃杀。习近平似乎曾努力要挤出一点笑容,最终却没有做到,反倒更像愁容。

过去几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中共江派把持。尽管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不断收归军权,并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不少江派军官,但是因为江派经营军队几十年,其人马遍布军中各个方面。

习近平新晋升的4名上将,他们的中将军衔也是习近平授予的。但是他们的少将军衔,基本都是在江派大员郭伯雄、徐才厚主政军队时授予的。其中张书国的中将也是习近平2016年授予的,但是他的少将军衔是在郭伯雄、徐才厚任内2008年授予的。

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颁发命令状。当时也有报导指出,习近平同样是面露愁容。

加上徐忠波,习近平2020年共晋升5名上将。

评论人士林和立去年1月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习近平9年升51将 全名单曝光

2012年11月23日,一周前刚任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单独为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同年魏凤和还被提拔为中央军委委员。

从2013年至2017年,习均在“八一”前夕、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2013年7月31日,习近平晋升6名上将,分别是: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治委员王洪尧、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孙思敬、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和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

2014年7月11日,习近平晋升4名上将,分别是: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以及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2015年7月31日,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分别是: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

2016年7月29日,习近平晋升2名上将,分别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2017年7月28日,习近平晋升5名上将,分别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2017年11月2日,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将中央军委委员、军纪委书记张升民晋升为上将。

2018年全年,习近平罕见打破十余年来的惯例,未晋升上将,内幕至今未明。

2019年,习近平一年内罕见两次晋升共17名上将。

2019年7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给10名军官晋升上将,包括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海军司令员沉金龙、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武警部队政委安兆庆。

2019年12月12日,第二批晋升的7名上将名单如下: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向刚任火箭军政治委员不久的徐忠波授予上将军衔。

2020年12月18日,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