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申请英国政治庇护 誓言缠斗政权(图)

发表:2020-12-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留居英国6个月后,于昨日宣布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他强调永远都不会放弃香港人的身份,更会永无休止地向政权缠斗。资料照。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留居英国6个月后,于昨日宣布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他强调永远都不会放弃香港人的身份,更会永无休止地向政权缠斗。资料照。(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留居英国6个月后,于昨日宣布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他表示与其他申请者走一样的程序,了解其中的繁复及问题,未来会以这个经历对英国政府就如何便利香港手足提供意见,还强调永远都不会放弃香港人的身份,更会永无休止地向政权缠斗。另外,针对香港终审法院昨日裁定禁蒙面法可规管违法的游行集会,罗今天表示,“唯有向政权问责,而非限制市民权利,才可以解决问题。”

罗冠聪申请英国政治庇护 誓言缠斗政权

罗冠聪21日在其脸书上表示,周一是“冬至”,他非常惦念团聚的时光,以及正服刑的同伴手足。在《港区国安法》实施之后一个月,他被列为通缉犯,自己已经无法重回家乡,日后若要续领香港特区的护照,便必须进入中国大使馆办理手续,与“自动送中”无异。为免成为一个没有护照、没有身份者,因此他决定在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罗冠聪于英国《卫报》的访问当中表示,已经向英国政府提交申请了,他之所以选择英国,是希望能够为北京对欧洲民主的威胁“敲响警钟”,又指“一直有太多人幻想北京会成为西方国家的战略伙伴,甚至以为北京会成为民主世界的一部分。要从这种幻想中醒觉,过程需要时间。美国已经对北京采取果断的态度,并将其定位为该国最大的敌人之一,可是在英国和欧盟的情况不是这样,仍然需要建立共识。”

罗冠聪同日亦在《卫报》发表题为“我离港赴伦敦,所以我能告诉英国有关北京的真相”的评论文章,进一步解释他选择留在英国,是认为美国于2018年向北京展开贸易战,开始与北京“脱钩”后,北京的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了欧盟。罗冠聪还指,北京通过与欧盟建立联盟,希望把自己打造成“和平制造者”,是“美国单边主义”的另一选择。

罗冠聪点出,这只不过是北京不诚实的花言巧语,并指出北京的“统一战线”工作一直在影响欧洲国家的政治,并以精英捕捉(elite capture)、经济勒索(economic blackmail)、财政奖赏(financial rewards)与串通来进行大外宣,为北京政权打造良好形象。

27岁的罗冠聪为前香港众志的创党主席,于2016年当选变成香港史上最年轻立法会议员,2017年则因为被指亵渎立法会誓辞,被法庭裁定丧失了立法会议员议席。于2020年立法会选举,罗曾参加民主派初选再战港岛区。

于《港区国安法》实施前罗冠聪离开香港,6月30日他宣布退出香港众志,7月8日他在脸书上宣布退出泛民初选。罗曾在美国耶鲁大学修读硕士,于7月中在英国与末代港督彭定康会面,于7月下旬与访英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

唯有向政权问责才可解决问题

罗冠聪22日在脸书上表示,在反蒙面法的官司上,终审法院颁布有利极权的判决,指无论在和平合法或者非法集会,参与者皆不能蒙面。其实施限制的理由,是“为了达致避免及遏止和平集结演变成暴力”。

罗冠聪认为,终审法院的沦陷,自恃独立、实则以有利于政权的判决换取于专政之下苛延残存的司法体制,似乎也不出大众的意料之外。这些与政权合作就能够加官晋爵的人,又是否真的仔细想过,到底市民为何要以武力反抗?

罗冠聪最后说,他在7月13日,27岁生日,接受了BBC的HARDTALK访问时的答案,跟几位终审法官大相迳庭──“唯有向政权问责,而非限制市民权利,才可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