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会给我们克服不了的难关(图)

作者:郭瑞祥 发表:2020-12-1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会 上帝 信仰 癌症
上帝不会给我们,我们克服不了的难关。(图片来源:Adobestock)

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我们无法避免生老病死,但能选择用正面的姿态来面对

我的妻子小瑜过世后一个月,我们为她举办追思礼拜,我也着手为她写追思文。我原本以为,我会悲痛地抱怨这一切,为什么上帝非得要我们承受这些?

但当我写下追思文,我才发觉,原来,我并不恨。

我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我的太太也是。而我们之所以能结合,我们共同的信仰,扮演相当大的角色,甚至,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教会里。我也多次深深的感谢上帝,让我遇见我的妻子。

但更因如此,我也曾极度不解,上帝为何要如此残忍地把我的妻子、我最爱的人,带离开我的身边?我还记得,当我妻子答应我求婚时,我们两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起跪下来祷告、感谢上帝啊!

后来我才明白,我妻子的这场疾病,其实加深了我们夫妻对彼此的爱。在我至亲的家人中,也有人是一得到癌症,他的另一半就急急忙忙选择离开他,但我们何等幸运? 我们遇上的另一半,都没有选择离开对方,反而是在危难时,坚定了我们的真心、加深了我们对彼此的爱。

事实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亲友们对我们的爱。我的岳父、岳母,在妻子罹病后,就选择把加拿大的房子卖掉,从国外搬回台湾,好就近照顾他们的女儿,而我们的亲友,也把他们的爱与关怀,无私地给了我们的稚子,为他们织起情感上的保护网。

我对妻子的感情与思念,正如同我在追思文所写:

“虽然现在她因肉体有限,离我而去,但我反而有另外一股的希望。因为我的信仰告诉我,未来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虽然她在天父的世界,不在我身边,但我却知道,我的祷告,我的思念,现在她都能听到了⋯⋯”

我们的爱情,虽有病魔的折磨,但因为我们都选择不离不弃,病魔与死神反倒都成了我们的见证。

生老病死,我们都抗拒不了。我们能选择的是,用什么样的姿态,面对这一切? 也请坚信,上帝不会给我们,我们克服不了的难关。
 

本文整理、节录自郭瑞祥, 陈建豪《勇敢做唯一的自己:台大教授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学》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