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老人好骗 没想对方是FBI前局长(图)

发表:2020-12-1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往老人好骗 没想到对方是FBI局长
FBI探员在查案(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电话诈骗在全世界都有,骗子尤其喜欢找老年人下手。居住在牙买加的一个骗子,想诈骗美国一名老人家,没想到骗子虽然事先查到对方曾在美国当法官、律师。但却没想到这老人还是前联邦调查局(FBI)及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结果当然是悲剧了。没料到惹上了大麻烦。韦伯斯特机智地协助联邦执法机构将骗子逮捕归案。

资料显示,威廉・韦伯斯特(William Webster)是迄今唯一一位担任过FBI及CIA两个机构领导的人。

现年96岁的韦伯斯特,曾于1978年至1991年先后担任过联邦调查局及中情局局长,他在2005年至2020年8月担任过国土安全部顾问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Advisory Council)主席,韦伯斯特还担任过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官,具有丰富的对付犯罪分子以及团伙的经验。

美国媒体报导称,韦伯斯特与他的太太曾先后接到牙买加电话诈骗犯肯尼尔・托马斯(Keniel A.Thomas)的电话。托马斯在电话中告诉韦伯斯特他中了7500万美元的大奖,但需要先付5万美元的税费才能得到这笔钱。

托马斯还有意透露,他很了解韦伯斯特的经历:“你是法官、你是律师、你是篮球运动员、你曾在美国海军国土安全部门工作过。我了解你的一切。我甚至看过你的照片,也见过你非常好的妻子。”

其实托马斯对韦伯斯特所说的这一切,其实都是电话诈骗犯的惯用伎俩,他们先告诉受害人得到一笔意外之财,接着要受害人汇钱到指定账户,同时威胁受害人,表示对受害人的经历及家庭很了解。

当托马斯没有想到的,他虽然调查过韦伯斯特的经历,但却漏掉了最重要的两个职位,FBI以及CIA的局长。

韦伯斯特在接到托马斯的电话后,立刻意识到这是诈骗,他有意与托马斯周旋,对5万美元讨价还价,同时通知联邦执法部门监听他与托马斯的通话,录下证据。

经过联邦执法部门的努力,最后锁定诈骗嫌疑人托马斯的身份,在他进入美国后将其逮捕并绳之以法。法庭公布的材料显示托马斯从三十几个受害人那里骗取了至少30万美元,导致一些人陷入家庭财务困难及危机。

电话诈骗目前也在美国的华人社区蔓延,最近这一、两年华人不断收到大量中文诈骗电话,行为十分猖獗。为了制止电话诈骗,联邦政府鼓励民众积极举报,将诈骗电话号码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