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掐头去尾宣传遭揭穿 德专家怒指病毒始于中国(图)

发表:2020-12-04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5日,中国医务人员在云南省瑞丽市工作
2020年9月15日,中国医务人员在云南省瑞丽市工作。(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自从去年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北京以各种理由来“甩锅”,其中包括指控疫情源是从美国、法国、意大利和印度来的,想尽办法撇清“武汉肺炎源自于中国”。日前德国哈勒大学医院的病毒学家科库勒(Alexander Kekule)于节目中指出,现今在世界各地所传播的中共病毒是在意大利出现的“G变异体”,意大利堪称是“全球大流行的开端”,可是此番言论却被中国官媒进行大肆渲染,而曲解成“武汉肺炎大流行的起点是意大利”。对此,科库勒在推特发文澄清表示:“中共病毒的流行始于中国”。

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科库勒于德国电视台节目上表示,目前于全球传播的病毒,是一种首先于意大利出现的G变异体,如今在世界各地所检测到的病毒,是在意大利传播开的。亦即那里是全球瘟疫大流行的开端,并不是武汉。不过,科库勒提出上述说法之后再进一步解释称,该病毒当然是来自于中国,也是自中国传进意大利之后,在当地发生变异的。

然而,中国媒体却将科库勒的说法扭曲了,指称“武汉肺炎的起点是意大利”,而对于科库勒所提到的“病毒来自于中国”部分,则只字不提。对此,科库勒特地于推特上发文驳斥:“中国媒体抓住了G变异体是在意大利出现的这一点,来大肆进行宣传,但中共病毒流行始于中国,甚至在疫情爆发初期,在中国可能遭到掩盖。”同时科库勒亦提出警告,若中国不帮助世界来发现中共病毒的起源,那么此病毒重新出现的威胁,将会继续存在。

德国《世界报》撰文评论称,毫无疑问地,这位病毒学家是想借由电视的访谈节目,来普及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知识,可是却在毫不知情的情形之下,成了北京宣传机器中的重要角色。当电视访谈节目播出两天之后,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构,立即转述了他的观点,但他的观点已遭掐头去尾,迳行断章取义。

美媒:中共机密文件曝光

美国媒体披露一份机密文件显示,中国首次爆发武汉肺炎疫情时,北京当局不但没有及时对外界通报真实疫情,而且官方公布确诊患者人数远少于内部统计数据,中共高层与地方官员不断出现防疫失误,最终导致疫情扩散至全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日曝光一份117页有关武汉肺炎的中共官方机密文件,这份文件来自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ubei Provinci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并标明“内部文件,请保密”(Internal document, please keep confidential)。

报导称,这117页的机密文件显示,中共在处理武汉肺炎疫情存在非常严重的失误,而文件所披露的情况可能只是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的冰山一角。

中共外交部、国家卫生委员会以及湖北省卫生委员会、湖北省疾控中心等,都没有回应对该机密文件内容置评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