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贱业和一个贱人(图)

作者:余东海 发表:2020-12-03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暮色中的中央电视台
暮色中的中央电视台(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极权的成功和持续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有极权主义学说做理论基础,二有特权利益集团做政治基础,三有一定数量的愚民刁民暴民做社会基础。三个基础缺一不可。三个基础的牢固度,决定着极权的稳定度和寿命度。

三个基础即三个群体:坚持极权的特权群体,支持极权的弱势群体和知识群体。三个群体从事的职业往往都是极贱业。

人格有高低贵贱之分,职业也有高低贵贱之别。职业的高低贵贱取决于其意义和价值。意义和价值高者正者为贵,低者负者为贱。意义和价值的高低正负,又取决于该职业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和利害。贡献高者正者为贵,低者负者为贱;于文明正义有利者为贵,有害者为贱。

谋食谋财非贱,作恶助恶为贱。无论何种职业,无论主观意愿如何,凡维护极权主义、有利特权阶级而有害于文明正义和自由的职业,都是贱业,都有恶业。

在极权社会,负意义负价值的贱业数不胜数,其中洗脑愚民、防口禁言、闭目塞听(信息封锁)、以言入罪、计划生育、强迁强拆、巧取民财、豪夺国资等职业,可称为八大贱业,每一个职业都比妓业更下贱。

知识群体的下贱程度于今为最,最近大热的李某,特别具有代表性。此物除了“14亿人死了4千人等于一个人没死”之名言,还有在一个短视频中关于武统台湾的一段豪言:“就是准备的时间太久了。其实要是准备时间少一点,打过去也就打过去,无非是多死几个人嘛。其实我们现在有十四亿人,当年多死几个少死几个,现在还是十四亿人。”

这是人话吗?

轻佻冷血,漠视人命,思想反常,善恶颠倒,装腔作势,欺软怕硬,有奶便娘,极端势利,小人革面……诸如此类马邦学者的丑陋,如此鲜明地、集中地表现在一个人身上,堪称马奴的典型,贱类中的贱类。

东海多次强调,奴性与恶性成正比,奴性越深,恶性越重;恶性越深,奴性越重。不少人质疑,认为不成立。看看李某的表现,或有助于理解这条东海律。擅于逢主之恶的奴才,往往比奴隶主更凶恶,而奴隶主往往比奴才更奴性,更加难以摆脱物质、利益和权力的奴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