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控有警官偷听开会 政院:无监控情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2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行政院警官在国民党召开党团大会时进行监控情蒐一事,政院长苏贞昌(左)答询时说,没有监控情蒐。右为内政部长徐国勇。
针对行政院警官在国民党召开党团大会时进行监控情蒐一事,政院长苏贞昌(左)答询时说,没有监控情蒐。右为内政部长徐国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立委林奕华1日质疑,有行政院警官偷听党团大会并通报同党立委行踪。行政院表示,该勤务位置,布点行之有年,本日因天雨关系移至红楼骑楼,仍距离红楼101会议室10多公尺。对于单纯执行勤务却造成委员们误解为是监控情蒐行为,表示歉意。政治评论员李正皓认为,科技进步,不需要派人偷听;“打探敌情”,有3种方式。

蓝委指控警官队偷听 行政院:因天雨换地执勤酿生误解

综合三立新闻网与中央社报导,苏贞昌1日上午列席立法院会进行总质询,当林奕华质询时,使用手机秀出一张照片表示,国民党团今日在立法院召开党团大会时,竟有行政院的警官队警官在会议室外公然偷听,并通报国民党立委的行踪,该名警官还表示,是上面派他来的。

林奕华表示,国民党昨天才在抗议立法院驻卫警不得通报立委行踪,没有想到行政院警官队今天就来偷听,还说是上面派来的,真的非常夸张、严重。她询问苏贞昌所谓的上面究竟是谁。

苏贞昌在第一时间表示,他看不清楚林奕华手机上的图像,亦不清楚林奕华说的事情,但行政院警官队应该是没有必要去偷听,亦没有所谓“上面”这个东西。

林奕华表示,到底是谁派行政院警官队警官监视国民党立委,要求行政院及内政部要立刻查明并回复。

对此,苏贞昌表示,是否有这样的事情要了解;内政部长徐国勇则表示,还没有接到报告,“我们来了解”。

徐国勇在答复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质询时也表示,经询问警政署与保六总队,事实上是在立法院整个院区内,每一个路口均会安排警察、便衣岗哨,今日因为下雨,便衣岗哨就换到走廊,警政署也表示,与101会议室还是有点距离,绝对没有偷听这一回事。

至于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在党团大会后表示,该名行政院警官队人士自称是在召开党团大会的红楼101会议室附近有岗哨,但立法院的岗哨应该是由保六负责,行政院警官队则是负责保护行政院长及官员,什么时候管辖范围有包括立法院了,“还管到我们这个在野党什么时候开会,还去偷听”,难不成立法院已经被行政院所接管,这样好像是警察国家再现,国民党严厉谴责。

此外,林为洲也表示,国民党是不会放弃挡莱猪、反莱猪的立场,目前已经提出要朝野党团来协商处理9个行政命令、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学校卫生法等,至于执政党敢用行政命令进口莱猪,就得要负政治责任;关于国民党是否会杯葛质询,他表示,国民党没有解除甲动,随时都会返回议场。

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透过新闻稿表示,基于维护苏贞昌的安全,院长警官队依照惯例,在苏贞昌前往立院参与院会备询期间在相关各点派驻警力,从来没有,亦绝对不会出现针对各政党的监控情蒐行为。

李孟谚表示,国民党团质疑之该勤务位置,布点已经行之有年,是在负责群贤楼停车场区域的维安工作,执勤期间也一定配戴识别证供各方辨识,光明正大,绝对不会有窥视他党团的行为。

李孟谚表示,本日因为天雨关系移至红楼骑楼,且距离红楼101会议室仍有十多公尺。针对单纯执行勤务却造成委员们误解表示歉意,并会跟警队同仁讨论岗哨位置适度调整

国民党立委控诉“警察监蒐” 李正皓曝国会“打探敌情”招数

针对蓝委今日控诉,李正皓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中透露国会“探听3招”。

李正皓说,第一是派出助理盯哨,因为助理们其实是不分蓝绿,几乎都彼此认识、感情不错。有许多委员较愿意跟记者聊天,因此有人是透过记者来打探消息;此外,委员们互相探听消息也是很常见的,因为有些委员原本就有私交,也都知道很多事情就只是一场戏,大家都是在上班。

李正皓还强调,立法院没有那么多的机密。就国民党而言,假设是要讨论议事攻防,可能就会在立法院处理就好;但若谈到爆料或是内容有涉及政治机密,大家就会前往国民党智库来开会,“限委员参加,助理也不能进去,甚至资料开完会要回收。”

不过,李正皓也为国民党感到可惜,他认为,今日好不容易可以针对莱猪议题,来质询苏贞昌细节项目,国民党却歪楼喊出了“国家机器介入”,媒体当然就只是将焦点摆放在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