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ATM诈骗常用的“五大手法”(组图)

发表:2020-12-0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日新月异歹徒的手法也越来越精湛了,大家要小心啊!
科技日新月异歹徒的手法也越来越精湛了,大家要小心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温馨提示”诈骗

犯罪份子将ATM机的出钞口堵住,在屏幕侧面粘贴假的“温馨提示”、“维修电话”,并将假的插卡槽用胶水贴在银行ATM机插卡槽上,待受害者银行卡被“吞”后,受害者会掉入犯罪份子预先准备好的陷阱,拨打假“温馨提示”上的电话号码,按照电话提示向犯罪份子提供银行卡密码或直接按照电话提示将款项转入其指定的账户。

(二)“克隆”诈骗法

犯罪份子将读卡器安装在自助银行进门的刷卡器上,当受害人刷卡后,卡上磁条内的账号信息即被读卡器获取,然后犯罪份子通过安装小型摄像机或佯装等待取款的市民,用偷窥的方式取得受害人的账号密码,再对银行卡进行克隆从而达到犯罪目的。

科技日新月异歹徒的手法也越来越精湛了,大家要小心啊!ATM诈骗“五大手法”。
科技日新月异歹徒的手法也越来越精湛了,大家要小心啊!快来看看破解ATM诈骗的“五大手法”。(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

(三)假币换真钞法

犯罪份子通过仿造钞票的水印、安全线等,达到一些ATM机认可的参数标准,利用ATM自动存款机将假币存入其银行卡账户中,再从其他自动取款机取走真币。

(四)狸猫换太子法

犯罪份子通过盗码器读取或通过捡到受害人银行取款凭条的方式获取银行卡信息,使用获取的银行卡账户信息和作废的银行卡或假卡假装存款,当银行无法读取该卡信息时,便以银行卡损坏为由要求换新卡,利用部分银行工作人员换卡手续不规范的漏洞,获换新卡后将账户内资金分批取出。

犯罪份子会利用ATM自动存款机将假币存入其银行卡账户中,再从其他自动取款机取走真币。
犯罪份子会利用ATM自动存款机将假币存入其银行卡账户中,再从其他自动取款机取走真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守株待兔法

犯罪份子经常停留在银行的ATM机附近,一旦受害者在取款时疏忽大意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犯罪份子马上进行转账或取现操作,造成受害人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