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金马奖 陆委会:认清蛮横作为(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方声称要严惩台独份子,陆委会回应,这种恫吓台湾、干扰民主政治之恶劣行径,只会与普世价值越离越远。
面对中方声称要严惩台独份子,陆委会回应,这种恫吓台湾、干扰民主政治之恶劣行径,只会与普世价值越离越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今年第57届金马奖再度遭中方封杀,陆委会26日表示,中共抵制报导金马奖的做法,只是凸显中共是以政治干预艺术,让国际与两岸各界再次认清中共极权蛮横之作为。至于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宣称,将“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陆委会当晚回应,这种恫吓台湾、干扰民主政治之恶劣行径,只会与普世价值越离越远。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共将重惩台独者 绿委:只有一种人不算
北京“台独名单”?黄澎孝:爱台湾认证
中国官媒痛骂苏贞昌 陆委会反批:低水准
台教授遭大陆重判4年 学者讽习近平真蠢
陆媒在台播节目搞统战 陆委会警告

再次封杀金马奖 陆委会:认清中共极权蛮横的作为

自由时报报导,第57届金马奖刚落幕,中国当局今年又再一次封杀金马奖。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金马奖是由所有电影工作者打造的一个尊重电影创作自由的国际奖项,亦是华人影视圈最具指标性的殊荣,各界均相当关注,两岸电影人也能借由金马奖活动,分享双方电影创作之成果。

邱垂正表示,中共抵制报导金马奖的做法,只凸显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预艺术,让国际及两岸各界再度认清中共极权蛮横的作为。陆委会要再次呼吁中国停止以政治因素来干扰两岸影视文化交流之作为,不要破坏长期以来两岸电影交流的基础。

刚落幕的第57届金马奖,又遭遇中国当局的再一次封杀。陆委会对此表示,只凸显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预艺术,让国际及两岸各界再度认清中共极权蛮横的作为。
刚落幕的第57届金马奖,又遭遇中国当局的再一次封杀。陆委会对此表示,只凸显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预艺术,让国际及两岸各界再度认清中共极权蛮横的作为。(图片来源:中央社)

严惩台独顽固分子 陆委会:远离普世价值

中央社报导,朱凤莲25日上午在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声称,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他们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对此,陆委会当日晚间透过文字回应,中方这种恶劣行径,不但没有让台湾人民感到丝毫畏惧,反倒更加厌恶中共集权专制体制的无知蛮横,与世界的普世价值也会愈行愈远。

陆委会强调,若中方不顾台湾人民的感受,不尊重台湾民意,一再恶意炒作这议题而伤害两岸关系与双方交流互动,结果必将会适得其反,最终也将会自食恶果。

陆委会又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人民坚决的拒斥中共的“一中原则”,以及所谓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不会因对岸的施压恫吓而妥协,政府也将会注意情势发展,并采取必要的防卫与反制作为。

陆委会也呼吁对岸悬崖勒马,切勿因错误的政策,而导致两岸关系走向了无法扭转的不归路。

除台独顽固分子名单之外,朱凤莲还在记者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加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提。

陆委会则回应,中华民国从来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现今也已经是世界贸易组织(WTO)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等国际经贸组织成员,参加各项区域经济整合,更是台湾权利。

陆委会还强调,面对中方无理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总统蔡英文已经说明,因应的方式并非是屈从,更不是接受无理条件,而是持续壮大自己,以寻找突破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