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陈淑芳金马封后 李安赞“是国宝”(组图)

发表:2020-11-2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81岁“国民阿嬷”陈淑芳出道逾60年,本届金马奖分别以《孤味》、《亲爱的房客》双料夺下影后、女配角奖。
现年81岁“国民阿嬷”陈淑芳出道逾60年,本届金马奖分别以《孤味》、《亲爱的房客》双料夺下影后、女配角奖。(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

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1日晚间在国父纪念馆落幕,出道逾60年的资深艺人陈淑芳获女主角、女配角双料影后;莫子仪则继北影影帝后再成为金马男主,两人皆创影史纪录。此外,《消失的情人节》囊括5项大奖,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国民阿嬷”陈淑芳双料夺下影后、女配角奖

金马主席李安大赞“电影真的很好看”,也称同为国立艺专毕业的陈淑芳“是荣誉校友、杰出校友、国宝,她是艺专第一届的学姐,看她得奖真的很感动。
金马主席李安大赞“电影真的很好看”,也称同为国立艺专毕业的陈淑芳“是荣誉校友、杰出校友、国宝,她是艺专第一届的学姐,看她得奖真的很感动。”(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

现年81岁“国民阿嬷”陈淑芳出道逾60年,本届金马奖分别以《孤味》、《亲爱的房客》双料夺下影后、女配角奖。领奖后,陈淑芳到《孤味》剧组庆功宴,与导演许承杰、监制徐若瑄、演员丁宁、谢盈萱、孙可芳、于子育和张翰开香槟庆祝。金马主席李安也到场同欢,大赞“电影真的很好看”,也称同为国立艺专毕业的陈淑芳“是荣誉校友、杰出校友、国宝,她是艺专第一届的学姐,看她得奖真的很感动。”

陈淑芳在庆功宴上也再度承诺不会涨片酬,并透露,自己在与剧组狂欢后,仅能休息一天,周一马上要再度去拍戏。问为什么这么拚?她坦然表示:“因为我是演员,我一定要配合。”也强调自己的体力还是ok的,不拍戏反而才会生病。

第57届金马奖揭晓,莫子仪则继北影影帝后再成为金马男主,创影史纪录。
第57届金马奖揭晓,莫子仪则继北影影帝后再成为金马男主,创影史纪录。(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据《自由时报》报导,39岁的莫子仪出道24年,凭电影《亲爱的房客》勇夺金马影帝,庆功宴上他态度淡定,表示跑映后座谈时遇过10刷电影的粉丝,“观众的喜爱对我的回馈就是最棒的”。导演郑有杰透露他物质欲望低,花最多钱的地方就是看表演、看书,而且为了准备角色,能半年不接其他工作,“甚至一件衣服都能穿好几年,吃东西偶尔也靠一块面包果腹”。

莫子仪感谢多年来爸妈的体谅,“我曾告诉他们我无法赚很多的钱,而他们要我做我开心的事情就好”。他明年将过40岁生日,表示有成家念头,也想过当导演,“不过结婚可能比当导演机率高,毕竟当导演不是想做就能马上做,但结婚可以”。是否有稳定交往对象?他笑笑说:“这不便作答。”

《消失的情人节》获5大奖成大赢家

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1日在国父纪念馆顺利落幕,最佳剧情长片由“消失的情人节”夺得,加上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剪辑与最佳视觉效果,一共拿下5奖,成为最大赢家。
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1日在国父纪念馆顺利落幕,最佳剧情长片由《消失的情人节》夺得,加上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剪辑与最佳视觉效果,一共拿下5奖,成为最大赢家。(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

据《中央社》报导,由陈玉勋执导的《消失的情人节》获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导演奖、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剪辑等5大奖项,成为本届金马大赢家。

最佳男配角由纳豆(林郁智)以《同学麦娜丝》拿下。最佳纪录片则是《迷航》,片中记录中国村民抗争贪官过程。最佳改编剧本则是由《幻爱》的曾俊荣、周冠威拿下,由曾俊荣代表领奖,曾俊荣认为香港也许这一刻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但人们还是能保留心里幻想的爱与真。

疫情虽冲击全球,但台湾防疫有成,金马奖顺利举办。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特别返台参加,对于疫情下能举办实体典礼,李安除感谢海外来宾盛情来台,也勉励电影人,“大家加油拍好电影,我希望电影长存,电影观影习惯不要改变,(大家)努力拍好电影。”

完整得奖名单如下:

★最佳剧情长片

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男主角

莫子仪/亲爱的房客

★最佳女主角

陈淑芳/孤味

★最佳男配角

纳豆/同学麦娜丝

★最佳女配角

陈淑芳/亲爱的房客

★最佳新演员

陈姸霏/无声

★最佳导演

陈玉勋/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新导演

张吉安/南巫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法兰/亲爱的房客

★最佳原著剧本

陈玉勋/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改编剧本

曾俊荣、周冠威/幻爱

★最佳剪辑

赖秀雄/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摄影

姚宏易/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最佳纪录片

迷航

★最佳动画长片

废弃之城

★最佳剧情短片

夜更

★最佳动画短片

夜车

★最佳音效

郭礼杞、李东焕/无声

★最佳美术设计

赵思豪/同学麦娜丝

★最佳造型设计

郭子胜、Azni SAMDIN/男儿王

★最佳视觉效果

郭宪聪/消失的情人节

★最佳动作设计

黄泰维、李绍朋/逃出立法院

终身成就奖:侯孝贤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彭仁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