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吉林省长讲述的借尸还魂事件(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0-11-24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长徐鼐霖曾告诉当时民国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先生一件借尸还魂事件。
吉林省长徐鼐霖曾告诉当时民国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先生一件借尸还魂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末年民国初期在东北当官的人当中,以宋小濂、徐鼐霖、成多禄三人最为著名,世称“吉林三杰”。其中徐鼐霖原名“立坤”,字“敬宜”,号“憩园”,晚号“退思”,青年时就以“守道乐善”的品德著称乡里。甲午战争爆发后,东北危急,徐鼐霖先是投笔从戎,后到地方供职,先后任知县、黑龙江通判、海伦直隶厅同知、候补知府、钦差大臣内文案一等秘书官,黑龙江兴东兵备道、黑龙江民政使等职,曾参加中东铁路理事会,主持吉长铁路选线勘测事宜。民国时期,徐鼐霖被聘为大总统顾问,1919年任吉林省长,晚年闲居北京,专攻诗文。

他曾经告诉当时民国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先生一件借尸还魂事件。晚清吉林有个显赫一时的大家族:于氏家族。“叔侄五进士,兄弟两翰林”,这是人们对于氏家族科举功名的总结。传说慈禧太后因为于氏家族连出了几个进士,而与于家的老太太结拜,认她为干姐姐。

于家的五个进士之中,尤值得一提的则是被称之为“七翰林”的于钟霖。于钟霖,字“幼棠”,在亲弟兄中排行居五,在叔伯弟兄中排行居七,所以得中翰林后,被称为“七翰林”。他为人“爽直高傲”但“聪慧天然”,累任太仆寺少卿、大理寺少卿、工部右侍郎、礼部右侍郎、通政使等高官。

借尸还魂事件就发生在于钟霖的女儿身上。于钟霖有一个女儿年仅十七岁就去世了,去世后十来天,附近一户穷人家赶着牛车,载着一位中年妇女过来拜见于家,并说:于家的女儿去世后,其元神借尸还魂了。看门的一听就要直接赶走,但中年妇女坚持说她就是于钟霖死去的十七岁女儿,于是最终让她进了于府。

她入府后接受于家人的询问,问了许多问题,她都回答了出来。关于她是如何借尸还魂的,她说:当时她在病榻上昏沉时,感觉有人引她出来,昏沉间就跟着那人走。根本就没想到自己已经死了。走着走着就觉的特别干渴,那人对她说:到了前村某家就可以要点水喝了。到了前村那家的厨房里,准备找水时,那家正在做捞面,滚烫的开水溅了出来,沾到身上只觉的非常烫,连忙躲开转身往其他房间避让。那间房里本有个病危的妇女正奄奄一息的躺着,她只觉的自己忽然一下进入病危妇女的身体中。她当时就醒了过来,明白自己是借尸还魂了,就告诉那家人自己是于家的女儿借尸还魂,那家人也相信了。只是因为这个新身体太虚弱了,休息了十几天才能过来寻亲。说完激动的哭了起来。

这时于家众人都相信她就是去世的女儿借尸还魂再来。不料于家老太太,也就是传说中慈禧的干姐姐,沉思良久后决定不认她,将她赶了出去。家人询问:借尸还魂自古就有,把她认下来,以后作为一门干亲有何不可?老太太回复说:两家门第家境相差太悬殊,以后往来走动太不方便了。所以于家没有承认此事,但大家都知道于家的女儿死后,还魂到了一户穷人家的中年妇女身上。

于家是吉林的大家族,徐鼐霖又在吉林当过官,不可能编造故事去欺骗郭则沄。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此事千真万确。这事说明了:人的真实生命其实是元神,肉体只是承载元神的容器、工具而已,元神会轮回,会转世,人的生命不止一世。无神论从根本上就错了。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小志·卷五·于氏女借尸还魂》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