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军散播飞官投诚假消息 蔡英文斥责(图)

发表:2020-11-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针对大陆网军散播飞官投诚的假消息,蔡英文总统11月20日给予严厉谴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国军飞官蒋正志上校驾驶的F-16A战机17日执行夜航训练失联,目前展开全面搜救之际,大陆网军却趁机散播蒋正志降落厦门机场投诚的假消息。蔡英文总统20日表示,身为三军统帅,绝不容忍这种消费失联飞官、践踏国军守护家园信念的行为!请大家看到假讯息,一律检举,切勿转传。

空军第五联队26作战队队长、上校飞官蒋正志上周驾驶F-16战机失联,却接连有大陆网军散布假消息,指称“蒋上校在厦门机场隔离当中”、“失踪的国军F16飞行员,安全降落于厦门机场”等。

自由时报消息称,民进党20日表示,中共不断对外释放假讯息,以撰文批判恫吓及以莫须有的法律四处威吓,企图制造民众心理恐惧,引起社会恐慌,意图打击我方士气,也严重伤害台湾优秀飞官的声誉,令人不齿。

民进党批评,中共透过谎言治理中国,也习惯用谎言来影响他国,已是一个无法实践诚信、不在乎信誉的极权政体。

民进党也提到,根据媒体的“两岸关系年度调查”,66%民众对中国政府印象不佳,负评达历年最高,代表中共恶意行径只会换来台湾人民的疏离。

民进党强调,国军在台湾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难以被恶意造谣中伤,我们更不可能屈服于这种恶劣手段,中共操作越多的谣言和攻击,只会凝聚台湾内部团结,恶化对中国的感受,对于缓和两岸关系无济于事。

当天,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表示,空军F-16战机在训练中意外失联,目前已经在花莲外海接收到飞航资料记录器讯号,搜救和打捞工作依然持续进行中,不会放弃任何希望。

她强调,必须强烈谴责有特定使用简体字的网友,合成、变造F-16战机降落在厦门机场的画面并恶意散播。“这不但是错误的假讯息,更是有意混淆国人认知、打击台湾民心士气的典型资讯战手法。”

蔡英文指出,身为三军统帅,她绝不容忍这种消费失联飞官、践踏国军弟兄姊妹守护家园信念的行为!请大家看到假讯息,一律检举,切勿转传。网络社群上关于国军的资讯,请多追踪国防部发言人脸书。

行政院长苏贞昌20日受访时也对此表示,严厉谴责这种假消息,既荒谬又不人道。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