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难过冬 锁城下的朝鲜疫病死逾百人?(图)

发表:2020-11-2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日,朝鲜学校重新开放后,孩童戴口罩别着鲜红胸花回到教室上课
2020年6月3日,朝鲜学校重新开放后,孩童戴口罩别着鲜红胸花回到教室上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武汉肺炎仍在全球蔓延着,但朝鲜迄今还宣称零确诊,对此,外界却持怀疑态度。据了解,因发生了武汉肺炎疑似症状而遭到封锁的朝鲜慈江道万浦市,已经于上周末解除封锁。在封锁期间万浦市有100多名百姓死亡,因而人心依然惶惶。

17日,慈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在14日解除了万浦市的传染病防疫封锁。于封锁期间民众不能够上班,仅能留在家中,现今能够上班了,也可以出去逛逛。

先前,DailyNK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万浦市发生了10多名武汉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死亡,当局立刻在10月26日采行封锁措施。据悉,死亡人员皆曾经接触过走私进来的物品,因此朝鲜政府就进行紧急消毒,以及将接触人员隔离等。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封锁万浦市之后,当局也烧毁了出现问题的全部走私品,有部分重要的物品,仍然还存放于万浦海关仓库内,并每天进行消毒。

据了解,没有遵守隔离存放海外引进物品,过一段时间后进行处理措施的万浦市海关工作人员和商贩等10多名人员,已经在万浦市安全部拘留所接受调查。

有分析认为,他们已经涉嫌试图颠覆国家罪及杀人罪,最少会遭判处7年劳动教化,最长可判处无期徒刑,甚至其中有一两名主犯,还可能会被公开处决。

据说,由上报道紧急防疫委员会的资料中显示,在封锁期间万浦市因为武汉肺炎疑似症状死亡人数为107名,以及有320名被隔离。

据消息人士说,需要进一步确认的人员,他们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而市安全部会在这些家庭门上,贴着“隔离”字样,以进行管控,并防范一般百姓靠近。

目前尽管情况依然相当严峻,但朝鲜当局认为有必要让百姓回归到正常生活,因此才解除了封锁。

消息人士称,万浦的冬季长,必须烧柴至第二年的五月初。但当局在最重要的筹备柴火期间实施禁止移动,因此人们都无法做过冬的准备,有一半以上的家庭,尚无腌过冬用的泡菜。若再继续封锁下去,则将没有活路了,就只好解除封锁。

平壤政府封锁万浦市之后,人均每日300克的标准,供应了10天份的粮食,但这远远就不够支撑3周的封锁。据悉在万浦市幼稚园与小学中,患有营养不良的10多位孩子,竟然因粮食紧缺而饿死了。

消息人士披露,人们说在封锁期间,肯定还有不少人饿死了。防疫是在疾病流行之前所采取的预防措施,但目前有很多人死亡,因此政府与干部怎么说皆不相信了。还有人说,还不如至山上搭棚子住,过着挖树根或采野果吃的生活,这可能还会更好呢。

据了解,朝鲜当局仍然还封锁了通往万浦市所有的路口。亦即只可以于市内移动,但不能出市外。

消息人士表示,道和市里民众说,自从解除封锁的14日起再观察20天。仅能运入军备工厂所需的物资,但不能送来人们生活所需的大米等,因此市场都没有货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