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强烈:两大中国首富双双受重挫……(组图)

发表:2020-11-20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11月初的一周之内,两大中国首富双双受重挫,释放信号强烈。

蚂蚁推迟上市,多少员工财富自由梦碎,多少隐藏身份的投资者开始失望。

财新网公开了蚂蚁尚未穿透到底的显名股东的引发相对较完整名单,里面的人物,普通人万万猜不到的……

信号强烈:两大中国首富双双受重挫……

一份蚂蚁尚未穿透到底的显名股东的较完整名单
一份蚂蚁尚未穿透到底的显名股东较完整名单(来源:财新)

这份股东名单,信息量巨大:新加坡持股7%;马来西亚国库3.56%;沙特和阿联酋各1%;加拿大3.28%.....还有四大金融系——中金系,博裕系,春华系和云锋系。

为了把蚂蚁绑上国家利益战车上,社保基金只分2.94%,中金2%,人寿1.29%,国内基金更是只有一点点。国有背景股份寥寥无几,其中的中央电视台在里面还真是刺眼。

给港台新泰澳的华人巨富股份;给美国加拿大法国私人股东股份;给国内某些私人股东股份,比如赵薇、李开复、李嘉诚、胡祖六等等。他们有些人偷偷通过自己的亲戚代持,动机不纯地来分享这场饕餮大餐。只要一上市,他们赚1亿、10亿、100亿……都是分分钟的事。

蚂蚁集团上市本身就带着问题,很多股民看不到:这是作为一家表面上是金融科技,实际内核是网贷的公司。

然而,大家通过黄奇帆的讲话,才被蚂蚁的杠杆是多大给震惊的了:蚂蚁用30亿资本金做大到3000亿放贷,加100倍杠杆,真是厉害。

这种做法是不是中国版的次贷危机?这是金融创新,还是钻了政策漏洞呢?

更让大家震惊的是:之前很长时间,高层一直在研究对金融科技公司的监管框架,准备酝酿监管政策出台。而蚂蚁一直与政策赛跑,上市之路诡异得快。如果它成功上市,政策一出,如同巨雷,赵薇之类大股东先跑了,多少股民基金的资产被腰斩……

二   

昨天,“马已今服”;今天,“深深房哀”……

11月9日晚间,深深房A上万股东一片哀嚎:中国恒大与深深房A同时发布公告终止重组,四年停牌终成一场空。

大家应该还记得那封“求救报告”,后来被恒大定为“凭空捏造、纯属诽谤”。 

2020年9月份恒大地产的求救信部分内容
2020年9月份曝光的恒大地产的求救信部分内容(网络图片)

当时,所有人都被这封信给吓到了:金融系统风险、严重影响就业,331万人稳定就业,204万业主面临工程烂尾……

所有人都在担心,恒大出事波及面到底有多大,会不会从一个企业的危机,扩散为一场行业危机,最终演化为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一场经济灾难。

不过幸好,许家印用了120个小时,让恒大惊天大逆转: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者,基本是他的朋友圈:200亿苏宁张近东,苏商大佬;50亿正威集团王文银,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这两位大佬在资本界可以说是呼风唤雨,有他们坐镇,十八路诸侯汇聚一起,出钱出力。他们抱团取暖、歃血为盟,大而不倒,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危机教科书。

但即使如此,监管层依然不开绿灯。正如深深房公告所说,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

这与跟蚂蚁的道歉公告有着相同的味道。

正所谓“此地无银三百两”……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星火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