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罩假欧洲认证 2法国进口商受骗遭罚(图)

发表:2020-11-18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示意图
口罩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11月16日,法国南部马赛的刑事法院针对今年一件从中国进口的口罩案,因为伪造欧洲合格认证,初步判定一名涉事的男子一年缓刑,并外加4500欧元罚款,以作为“欺诈和欺骗性商业行为”的惩罚。

今年4月到至7月间,该名男子被认为自中国进口一些口罩,随后将口罩转卖给罗讷河口地区7个市镇。虽然他所转售的这些中国口罩包装上面,标示着欧洲合格认证CE,但后来却发现这些认证标识与发放认证机构并没有任何关系。此人于法庭上声称,他用其名下的会展公司(实际上并没有从事会展类相关的工作)KF Diffusion,自中国进口了这些口罩,但口罩供应商的本业是从事发光二极管灯泡的。

该男子说,这个灯泡供应商一直对我说,他们有口罩的货源,能够提供口罩给我。当接到口罩之后,他就与附近的市镇政府进行洽谈,由于当时的法国地方政府相当缺乏口罩,因此愿意采购。例如在特雷镇(Trets),该镇政府就向他购买了11500个FFP1口罩,总价为11952欧元。

经过调查发现,这批口罩的成本价一个是40生丁,在不含税的情况下,一个就卖达84生丁。在与市镇政府的洽谈邮件之中,该涉案男子出具了中国供货商所提供给他的欧洲合格认证CE,可是经检验之后,却发现这并不是真正的欧洲合格认证。

检察官指出,其实,进口商本身有义务要去辨认进口商品的合规性,然后才能够拿去卖。另外,法庭庭长也表示,这位男子为了使公司的名字听起来更具有说服力,而将KF Diffusion的公司名称,更改为 KF Medical,且还于商品包装上打上绿色的十字图像。庭长说,美化之心能够理解,不过美化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变成了欺诈的行为。

涉事的公司KF Diffusion请求轻判,其理由是遭到中国供货商的欺骗,如果没有专家的鉴定,非常难以判断认证标识是否是真的。

与此同时,法院也审理了另一件案子,此件案子是一家专业进口电子烟的公司,经不起来自于中国供应商的进口口罩诱惑,而卖出了66000个口罩,且与上述案子相同,这批口罩的认证也同样是无效的。在此案当中,涉事的公司主管遭判处缓刑6个月,并缴纳3000欧元的罚款。这家公司主管叫屈称,由于当时在进口产品上有打上了认证标识,他断然没想到必须去辨别真伪。法庭将于明年1月11日做出最终的判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