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美国三领域因利益反川普或涉中共(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1-1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美国三领域因利益反川普或涉中共
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今次选举舞弊前所未有,认为来自三个界别的势力在背后影响选举,而这些势力又和中共有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美国总统大选一波三折,目前川普总统已经赢得阿拉斯加和北卡州,选举人票增加至232张;因为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选票尚未点算完毕,拜登所获得的选举人票维持在227张。身在美国的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今次选举舞弊前所未有,认为来自三个领域的势力在背后影响选举,而这些势力又和中共有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

今次大选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选举舞弊案,程翔表示,“很难想像在一个崇尚自由、民主的社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令很多人对美国的民主制度产生质疑”。他续称,美国民主制度经过二百余年的发展,已经酝酿出一套有秩序、和平,及透明的权力交接模式,“这绝对比任何一党专政的国家更显优势”。他感叹,如果如此完美的制度都可以被民主党摧毁的话,世界上很难再找到更优秀的制度了。

主流媒体全体失职

今次选举舞弊,美国主流媒体也牵涉其中。程翔表示作为媒体人,对于主流媒体的做法表示十分震惊。他以拜登硬盘门为例表示,事件不仅关乎拜登儿子,亦有证据显示拜登也涉及其中,但如此重大的新闻竟被主流媒体封杀,美国人不知情。

“美国社会素来重视言论自由,重视媒体监察的第四权”,虽然主流媒体以“未经证实”为借口拒绝报导,程翔质疑“此刻不是更需要传媒人去深度调查真相”!新闻工作者的天职就是挖掘真相,搞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将事实公布于天下;惟美国主流媒体竟在事件中集体噤声,全体失职,“问题就变得很严重,令到第四权的角色完全瘫痪”,“甚至中断川普的演讲直播,连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职责都是丧失了”。

他补充指,现在是一个需要真相的时代,呼吁媒体追求真相、报导真相。

抽干华盛顿沼泽

究竟何人败坏美国二百余年优良的政治制度?从今次大规模的选举舞弊,及大规模的主流媒体集体失声和偏颇报导中,可见背后有股力量在摧毁美国社会,程翔说,“我们看到的是左派问题,最后追究下去就是中共”。

他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中共操控美国选举,但是民主党和主流媒体之所以不喜欢川普,因为他对中共十分之强硬,“川普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触及到他们和中共之间的利益关系”,因此出现对川普一面倒的鞭挞;甚至出现一个“中宣部”操控主流媒体言论,而且步调之一致,令人吃惊!

他续指,FBI在收到拜登儿子硬盘门事件的证据后,十个月内未有所作为,“此种消极做法本身就在帮助民主党打击川普”,“正正在此十个月内,民主党在国会上以所谓‘通乌门’弹劾川普”,如果FBI秉公办理,将小拜登电脑内的资料公布出来,则避免了一场无必要的弹劾,甚至拜登今次已经丧失参选资格。“如果美国人知道拜登通过儿子向中共获取大量利益的时候,他还凭什么选总统”?

在媒体宣布拜登当选后,很多国家元首也第一时间恭贺拜登。程翔认为川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WHO,甚至表示打算退出WTO,得罪很多西方盟友,因此他们第一时间恭喜拜登当选;这亦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危害性认识不深,远远不及川普及其团队。

程翔认为,如果川普翻盘,一方面要彻查舞弊案,另一方面则要阻止这股力量继续侵蚀美国。川普在2016年参选时多次提到要抽干华盛顿的沼泽(drain the swamp)。程翔坦言,最初时都怀疑华盛顿的暗黑势力是否有川普所言的如此严重,但今次所见的确不由得唏嘘。

大选背后的中共因素

程翔认为,利益是暗黑势力反对川普的主要因素。他解释指,中国是美国单一的、最大的经济伙伴,“两国之间的经济利益扣得很紧,当川普提出和中共脱钩的一套政策时,遇到了很大阻力”,“今次反对川普的主要势力来自三方面,第一是华尔街,包括银行、投行、证券商等,以及相关的会计师和律师”;“第二就是好莱坞,包括国际片场、迪士尼,还有NBA等”;“第三就是硅谷,从事科技研发的公司一直期望产品可以打入中国市场,另外这些公司研发产品过程中需要风险投资,中共就是最大的风投来源”,而这三股势力都是美国最赚钱,最有影响力的行业。

根据今年9月公布的竞选财务数据显示,拜登阵营筹得4.66亿美元竞选资金,比特朗普阵营多出1.4亿美金。程翔指,“拜登最大的捐款人都与上述三个界别的人或公司有关”,“严格来说,此种潜在的中共因素为川普当选制造了重重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