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潜藏着反习派?时评家:马云被整牵出大佬 习要动手(图)

发表:2020-11-09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蚂蚁潜藏着反习派?时评家:马云被整牵出大佬习要动手
蚂蚁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浙江东部的杭州。(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上市前夕,戏剧性和震荡性讯息接踵而至,令舆论哗然。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称,蚂蚁被喊停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潜藏反习近平股东;香港时评家刘锐绍分析认为,北京担心资金外流,同时要清理蚂蚁背后的“皇亲国戚”。

曾有望成为历来最大型新股IPO集资的蚂蚁集团在临上市前两日突然被叫停,外界分析原因估计是马云于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一番狠批大陆金融的言论惹祸。10月24日,马云炮轰传统银行是“当铺思维”,抨击监管只会发文件扼杀创新,直言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压根就没有“系统”。

在蚂蚁集团上市被煞停的同时,11月2日,马云等蚂蚁高层被中共4大金融监管机构约谈。有观察人士认为,此次风暴看似马云言语得罪高层,但马云多年游走于中共权贵之间,建立了如此庞大的商业帝国,事件背后或涉及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11月8日在脸书上以“蚂蚁事件滋事体大!”为题撰文分析,蚂蚁集团在挂牌前最后一刻,突然喊停,这在全球资本市场是头一遭的个案,因为所有大型机构法人已经完成圈购,一般散户投资人也缴了钱,且向银行融资,且付出和息费用,而华尔街的投资银行正准备开香槟,切牛排,迎接几十亿美元的承销及股票圈购利益入帐。“结果就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马云被约谈,蚂蚁上市案喊停。”

谢金河说,“蚂蚁上市案中止,肯定是一个大事件,也可能牵动着中南海政局的变化”。这当中有几个重点:

谢金河分析,从去年以来的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相继回港上市,这些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华尔街投资银行业者的庞大利益,这次蚂蚁金服的上市案,创下地表上最大集资案,中,港两地全面动员,单是集资IPO的金额就达2672亿港元,香港涷结散户的资金超过1.3兆港元,至少有155万人参加申购。台湾的国泰及富邦集团也参与认购。在美中角力时,中国用利益绑住华尔街,在华尔街,亲中反川普(特朗普)是主流,这次事件很不寻常。

谢金河说,媒体报导这次蚂蚁的IPO喊停是因为马云出席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批评中国金融市场根本没有系统,巴塞尔协定是老人俱乐部等得罪当道。不过马云口锋向来犀利,一个锋会编坛发言,让整个IPO停摆,华尔街准备切牛排的刀子被迫放下,这十分不单纯。

他指出,最近马云又成为胡润百富排行榜的首富,中国登上首富榜的大亨,后来下场都不怎么好,这次马云被约谈,一定是一个很不好的讯号。这必须从蚂蚁背后的股东细究,也许大家把肖建华的事件及以后发生的事情联想在一起,“如果蚂蚁潜藏着反习派的股东?蚂蚁上市市值可能窜升至4000亿美元以上,这个力量非同小可也许这是一个缐索”。

为什么蚂蚁上市案喊停?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时评家刘锐绍则分析,官方实际就是怕资金外流,他说:“官方担心蚂蚁集团,或者里面有些人他真的财大气粗,或者他用某种方法移走了一些资产,然后引发一个跌价,有些人不满,接着又有很多中上投资投入,之后引起社会动荡。这一个是一个连锁反应的可能性。所以,从中国政治的运作,它一定要从最根本那里压止你。”

现在当局担心的是:“背后还有多少皇亲国戚,要将你整个阵营压住,如有需要,将你瓦解。就是将之煞停蚂蚁上市,不行之后,很可能要内部整顿。”

刘锐绍强调大陆当局每一个动作皆是一环扣一环,“我经常讲中国的经济是高成本、高浪费,但是低效益。它不会死的,因为它会转嫁成为全民承受。所以,到这里,大家要继续关注,蚂蚁事件余波是怎样发展,又会不会引发到一些政治上面的互相斗,现在习近平为了稳定又好,怎样又好,他一定会压制,但是一压制就会连自己的经济生机也压死,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