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渗透?台湾易游网被控是违法中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1-06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团称易游网是违法中资 要求主管单位彻查
台湾民团指控易游网是违法中资,要求主管单位彻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经济民主连合团体11月5日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违法中资易游网独揽台铁环岛列车”记者会,指控易游网是违法中资投资,长年取得台铁环岛列车的经营权,要求经济部投审会和台铁局撤查。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济民主连合5日召开记者会,与会的台湾公民阵线秘书长江旻谚指出,台湾法律禁止中资经营旅行社,但全台最大网络旅行社易游网,不仅是中资违法投资,而且长年取得台铁环岛列车的经营权。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也引述经济部商业司网站资料披露,易游网旅行社是易游网公司持股100%的子公司,而易游网公司股份则分别由英属开曼群岛商C-Travel跟英属开曼群岛商塞柏西西安持有,英属开曼群岛商C-Travel的上层股东,就是中国携程网。2003年,中国携程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以英属开曼群岛商Trip.com名义注册。

他并指出,中国携程网九名董事都是中国人,其中沈南鹏、李彦宏是现任中国政协委员,“这些都是公开资料找得到的”。而且它是一家中国人在海外投资并由中国人控制所有董事会席次的公司。

赖中强认为,易游网是违法中资经营证据已经非常明确,要求经济部投审会强力缉查并撤资。

江旻谚也表示,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73条规定,大陆地区人民在第三地投资的公司,非经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在台投资,等同中资透过第三地投资的海外公司也不得在台投资。台湾易游网董事被中国携程网所控制,也掌握过半的董事席次,主管机关应彻查并要求撤资。

江旻谚还揭露,“易游网总经理曾明确提到易游网如何在台湾创建出“陆客中资一条龙”、垄断台湾旅游业利润的模式。

他说,易游网和中国携程网,会在陆客来台的旅游市场方面加强合作。中国携程网在中国组团,易游网则在台湾接待。“这个是一条龙从头包到尾的模式。如果我们要说它是中资一条龙在台湾的始作佣者,一点都不为过。”

江旻谚强调,从过去马英九政府执政时代直到现在,台湾一直都非常谨慎面对中国透过经济手段、以商逼政的模式,来渗透影响台湾的政治和经济。如今在武汉肺炎疫情下,旅游业面临严酷寒冬,中资易游网却能在台湾独揽台铁环岛列车的经营权,政府不能坐视不管。

江旻谚指出,为监测中国在台影响力,防堵中国利用经济交流逐步控制台湾社会,侵蚀台湾民主体制,经济民主连合已成立中港资观测站,继锁定港资在台物流业龙头嘉里大荣后,将把中资易游网旅行社列为重点观察企业,也将督促政府对违法中资旅行社开罚。

对此,投审会表示,过去曾针对易游网中资问题进行调查,当时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有部分中资股权,但未达台湾认定中资的3成门槛。但如今有新事证揭露,将重启调查,会请易游网提供目前股权结构的资料,重新进行审视。

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如有新事证揭露,一定会重新启动调查。

台铁则回应称,2018年7月25日办理“2018-2021年度环岛观光列车旅游业者包租车厢案”第一次开标,只有易游网一家投标,投标厂商因未达法定家数而流标。2018年8月2日第二次开标,也只有易游网一家投标,投标资格及文件经审查均合格,台铁局完全依法办理。

自由时报报导称,2009年中国携程网收购易游网时,就曾引发中资疑虑,2006年起,携程网就以个人名义投资易游网,持股约2成。因易游网2007年兴柜,携程网也收购不少股票;2009年双方看准中客来台数量暴增,敲定正式合作,当年携程网财报即显示对易游网持股破5成。

当时投审会就曾针对易游网中资问题审查,但因携程网是纳斯达克上市美国上市公司,易游网也登记为外资,双方若在境外交易很难彻查,当时马政府投审会认为“难以处理”。

根据经民连揭露资料,依目前中资投资相关办法,易游网中资仍为约19%左右、未到3成;但若目前已预告的新版中资投资办法从“综合持股比例”改为“分层认定”,因C-Travel为携程网100%持有公司,依照新法即为中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