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外国干预法 华人社团领袖在澳遭起诉(图)

发表:2020-11-0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国旗
5日,洲联邦警方起诉了澳华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杨怡生,控告他准备开展外国干预行动。图为澳洲国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2018年,澳洲通过了“反外国干预法”的立法。日前澳华历史博物馆副馆长65岁的杨怡生,他遭怀疑与中共统战部所辖机构有牵连,而成为澳洲该法立法之后的第一个被起诉的被告。此罪名将可处10年有期徒刑,不过其具体犯行,警方并没有披露。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杨怡生除了担任在墨尔本的澳华历史博物馆的副馆长之外,亦为“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挝华人团体联合会”(Oceania Federation of Chinese Organizations from Vietnam, Cambodia and Laos Inc.)主席,可说是一名当地知名的亚裔社团领袖。

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 ASIO)与联邦警方调查调查了杨怡生和一个外国情报机构的关系之后,立即控告他准备开展外国干预行动,先前已经调查一年多了。

据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指称,澳洲联邦警方起诉了杨怡生,指其准备替外国从事干预行径。

其实,杨怡生遭指控与“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National Reunification)有关,因为促统会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旗下的单位。

5日下午,杨怡生于墨尔本地方法院出庭后,获得交保,但被法官限制住居。

澳洲联邦警官麦卡尼(Ian McCartney)于声明中表示,外国干预违反了澳洲国家利益。相关的犯行涉及了贪渎与诈欺,已经远超出外国政府惯常行使的外交影响作为了。

2018年,“反外国干预法”当时于澳洲国会进行审议之时,当时的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援引媒体提及了北京对于澳洲的渗透干预,而且还说因为澳洲安全情报组织亦有相关的机密报告,因此才推动立法的。

10月28日,美国国务院曾经宣布,把华盛顿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简写NACPU)列为是一个外国使团。这是美国当局遏制中共渗透的最新举措,引发广泛关注。

NACPU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美国的一个分支机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相关的声明中也指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被中共统战部所控制的一个组织,而统战部主要负责扩散影响力及海外宣传。该这项行动主要目的,是给这个组织做标注,且明确表明它们的信息是来自于北京,就如同我们在8月时,指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CIUS)是一个外国使团时所做的那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