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电影情节 英国女子流鼻血后竟失忆(图)

发表:2020-11-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子在一次流鼻血后,竟然失去了所有记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女子在一次流鼻血后,竟然失去了所有记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27岁女子克莱顿(Sophie Clayton)日前流鼻血引发罕见疾病,她的大脑与神经系统截断联系,竟然失去了所有记忆,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甚至不认识爸爸妈妈,以及交往3年的男友。令人感动的是,她的男友为了唤回克莱顿的记忆,重新安排了约会,并带她走遍2人曾到过的地方,让克莱顿再次与他相恋。故事的浪漫情节与2004年上映的美国爱情电影《初恋50次》极其相似。

克莱顿与父母居住在英国萨里郡(Surrey),她在伦敦一家救护车服务公司的控制室担任紧急资源调度员,平时喜欢跑步、运动,身体很健康。

去年11月6日,正当她准备到公司上夜班时突然开始流鼻血,而且她的身体的左侧变得虚弱无力。家人马上将她送到医院,没想到当克莱顿看见焦急赶到医院的父亲时,竟然一脸困惑地询问:“这位男人是谁?”。

经过医生检查,克莱顿罹患了“神经系统功能性失调”(functional neurological disorder,FND),这是一种因为压力或忧郁所引发的疾病,但克莱顿并没有这些迹象,所以她很有可能是天生患有这种疾病,她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之间的信号随时都可能中断。医生推测,克莱顿的大脑受到了轻微的压力,流鼻血后释放压力的同时导致信号中断,左脑受损并且致使她彻底失去了所有记忆

医生无法保证克莱顿可以恢复记忆,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不记得自己的手机密码,怎么梳头发、使用刀叉都记不得了。甚至连交往3年的男友威尔逊(Jonathan Wilson)也忘得一干二净。这让她感到遑恐、困惑和悲伤。

为了让女友找回记忆,威尔逊就像刚认识克莱顿一样,重新与她约会,带着她走遍他们两人曾经去过的地方,还制作了回忆相册,用他们两人曾经拥有的珍贵时光充实到克莱顿空白的记忆中,威尔逊的细心安排让克莱顿重新与他相恋。克莱顿表示,她现在比以前更爱乔纳森,更喜欢与他相处。

宛如电影《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故事叙述女主角朱儿芭莉摩因车祸患了一种短暂失忆的毛病,每天醒来都忘了昨天的事,而男主角亚当山德勒每天都要用不同的方法,让朱儿芭莉摩每一天都爱上他,每天都要用不同的方法让一个人爱上自己。

克莱顿还表示,她的记忆可能永远无法恢复,“但现在我只想专注在当下或未来,向前看,而不是继续回顾过去”。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