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拍片撑川普当选 盼美总统“痛击中共”(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11-0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10月的香港市民参与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2019年10月的香港市民参与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美国大选成为全球焦点。争取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除了获美国民众热烈支持,远在香港也有来自不同阶层的民众拍片支持川普,感谢他为蒙受中共暴政的香港发声,呼吁美国人选择有力对抗中共的川普。也有港人特地攀上狮子山投影TRUMP 2020(川普2020)字样。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接受英媒BBC采访时表示,很多港人支持川普,因为他是“可以痛击中共的总统”。

香港有网民在连登讨论区发起拍片支持美国总统川普的行动,影片于美国大选投票前夕在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多个平台发布。影片的介绍指,他们是一群支持川普2020选举的香港人,来自不同社会阶层,“共产党压迫下,历经了痛苦的一年。非常感谢在如此艰难的时刻下支持香港人的川普总统及共和党政府。”

川普连任可阻止中共扩张

他们强调,川普对中一贯且有效的攻策,提醒了世界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延续现时的对中政策就是防止中国共产党扩张的最好方法。希望川普能赢得总统,在2020选举成功连任。”

片中人有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香港人,也有前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的抗争者;部分人因为《港区国安法》生效而需要蒙面保护身份。他们纷纷感谢川普总统支持香港。有港人表示:“从送中条例到《港区国安法》,香港过去一年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大量打压。而共和党政府包括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香港人表达了很大的支持。”

也有港人表示,过去四年,川普总统和共和党政府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我想感谢川普总统揭露出中国共产党的各种问题”。也有人赞川普对中共展开关税战,又密切关注香港的示威抗议,“制止了习近平对香港采取军事行动,并通过了《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帮助被打压的香港正义人士。”该位港人表示,未来四年美国需要一个勇敢的共和党政府,一起共同制止中国共产党破坏世界的自由与民主。

向美国选民喊话:投票选择未来

对于另一名候选人、民主党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有港人质疑他与中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认为应支持川普。

随着香港局势急速恶化,原订今年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投票遭港府借故延后,港人连投票的权利也遭剥夺。影片中,有港人向美国的选民喊话,呼吁他们利用手中的选票,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未来,因为“一旦放弃了自由,自由便不会再回来。”而他们相信“川普是唯一选择,因为他是唯一能对抗中共的人”。也有港人说:“我们没有投票的权利,但你有。投票给川普,向共产党说不”、“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正确的人。”

这条影片在Twitter获得了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的分享,表示感谢香港人。俞怀松又在另一条Twitter影片留言致谢,片中显示有港人攀上了狮子山山顶,利用投影机在山头投影出“TRUMP 2020”(川普2020)的大字。

袁弥明:川普政府首揭露中共祸害全球

另外,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大选前夕采访了东南亚地区包括香港、日本、台湾等地的民众,了解他们为何会支持川普这位强调“美国优先”、多次出言得罪别国领袖的总统。报导形容,对于这些受访者来说,正是中国(中共)这个共同的敌人,令他们转向支持川普。

在香港,BBC采访了民主人士兼女企业家袁弥明。袁弥明坦言,当川普四年前当选时,“我还以为美国疯了”,因为她一直是民主党的支持者。“不过现在,我与香港很多示威者一样,支持川普。”她说,对香港而言,最重要是有一位能够“痛击中共”的美国总统,这也是香港示威者的唯一希望。

BBC指,香港人这种愿望源于川普一直高调批评中共,尤其是在香港议题上。川普在任期间,美国国会也通过法案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并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0多名中港高官。

至于川普的对手拜登,也曾矢言会就北京当局在香港的所作所为“惩罚”中国,又形容习近平是“恶棍”(Thug)。不过袁弥明表示,两者最大差异在于,川普政府才是第一个决心揭发中共如何伤害全球的美国政府,“我不明白为何奥巴马和克林顿政府为何不明白这一点,他们太过天真,以为中国共产党会选择民主道路并成为现代社会。但事实已证明这是错误的。”

北京和华盛顿角力带来的经济冲击,注定会影响香港。袁弥明直言:“我们准备好迎接短期痛苦,我们愿意牺牲。”她又表示,香港大部分的民主活动人士,尤其是年轻一代,都抱有同样的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