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什么事?纽约警察破门而入抓走华男(图)

发表:2020-10-2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什么事?纽约警察破门而入抓走华男
纽约一名涉嫌贩毒的华人被执法人员破门而入抓捕,不料引起社区误会,并爆发一场示威。(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oshua Rashaad McFadd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10月21日,美国邮政调查局携手纽约市警,在纽约布碌仑日落公园华人区清晨突发缉毒执法,执法者破门而入,将一名涉嫌通过邮局寄送毒品的华人男子抓捕归案,不料附近居民以为是移民局又来社区抓捕无证客,意外引爆了一场反对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拘押无证客的激烈示威,其中一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警方事后特别澄清,并无ICE参与此次执法活动。

根据警方消息,美国邮政调查局联合纽约警方,于21日清晨7时许,持搜查令对嫌犯位于七大道46街的住所进行执法,破门而入将其逮捕。据悉,被捕男子是一名不会讲英文的华人男子,他涉嫌用信件邮寄毒品,引起了邮政调查局的注意。该执法部门随即上门搜查,盘问未果后将其抓捕。

本来这是一场打击毒品运输的常规案件,却立刻在日落公园移民社区引发恐慌。很多居民和民权运动人士以为这次又是ICE来社区抓捕无证客,于是迅速在被捕华男的住家外集结,抗议暴力执法。

由于双方人马对峙、事态剑拔弩张,邮政调查局呼叫了当地的市警72分局前往支援,很快十多名警察赶到现场。对峙中,一名抗议者被捕。

警方表示21日当天已将这名示威者释放。这起事件通过社交媒体迅速发酵,不少居民认为邮政调查局未公开身份进入移民社区执法,引起社区恐慌。

针对该事件,案发地所属的市警72分局在推特上专门澄清,明确执行该次行动的是联邦邮政局警察(Postal Police),他们持有搜查令,呼叫了辖区分局的支援并得到了市警的响应与协助,但这起事件并没有ICE参与。

警局推特下,不少网民对扫毒执法表示支持,也有一些留言认为纽约市警反而应该与ICE开展合作。有网民推测,抗议人士可能将USPIS(美国邮政调查局)误解为USCIS(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才导致针对ICE的“乌龙”抗议。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