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 惊爆5家大银行帮罪犯、恐怖分子洗钱(图)

发表:2020-09-22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洗钱示意图
图为洗钱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有108个国际媒体共计400多名记者,在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协调之下,历时16个月,揭开了全球恐怖主义、毒品犯罪独裁政权的金流秘密等,而且这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该项令世界震惊的国际调查中发现,有世界顶级大银行包括了摩根大通、汇丰和渣打等,它们在可能知情的情形之下,在近20年内,竟然涉嫌容许罪犯、恐怖分子及遭制裁的国家或机构来进行洗黑钱的行径。

调查人员依据各种的交易资料及各国银行提交给美国财政部所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局(FinCEN)的、逾2500份的可疑活动报告(SAR),最后得出的调查结果。

这些调查文件中,总共列出从1999至2017年期间的高达2兆美元的交易,有5家大型银行遭点名,它们为: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汇丰(HSBC)、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调查结论是,在银行员工提出警告的情形之下,这些银行还让“毒品战中的获利、从开发中国家所侵吞的财富、在庞氏骗局中窃取了民众的辛苦积蓄,却通过这些金融机构流入及流出。

调查结果认为,这些银行多年以来涉嫌帮助毒犯、黑社会及恐怖分子于全球进行洗黑钱,即使其中有一些人因为金融不当行为而遭起诉或定罪之后,银行仍然还帮他们流转资产。

已有多家银行涉嫌欺诈 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据参与调查的BBC报导指出,汇丰银行遭指在2013到2014年期间,容许了投资策划骗局的嫌犯,将8000万美元资金自美国帐户转至香港。甚至汇丰自美国调查人员处已经获知某项目为一个骗局之后,仍然还允许欺诈者把数百万美元的赃款转移至世界各地。

摩根大通:在没有查明清楚一家公司背景的情况之下,而容许该公司转移逾10亿美元的资金,该银行后来则发现,此家公司的后台老板,可能为FBI十大通缉犯名单上的一名黑帮头目。

巴克莱银行:遭指其帮助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好朋友、富商Arkady Rotenberg来避开国际的制裁,而将资金调至西方国家,也有部分资金是用来购买艺术品。

渣打银行:在过去十多年以来,被指替阿拉伯银行转移资金,而这些资金却被用来资助恐怖分子的。

德意志银行:被指帮助组织犯罪、恐怖分子及贩毒者洗黑钱。

据参与调该调查的《天下杂志》报导,美国财政部在2011至2017年期间,收到了1200万份的可疑交易文件。虽然此次记者已经调查了2000多份文件,其金额更涉及2万亿美元,但这仅是冰山一角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