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扩编更狠 拜登暗示放逐最高院大法官(图)

发表:2020-10-28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Biden)在好不容易就扩编美国最高法院问题做出明确表态后,却又同时提出了一项计划,并指出虽然尚未做出任何“决断”,但是如果当选总统,他可能更愿意将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移交”给下级法院。拜登置法院的尊严与独立于不顾,而将其视为自家后院、随意拿捏的立场让人震惊。
拜登在摆明关于经济和最高法院等问题的真实执政理念和主张后,其竞选之路也就走到了尽头。图为9月29日,拜登(Biden)在首次总统辩论中。(图片来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Biden)在好不容易就扩编美国最高法院问题做出明确表态后,却又同时提出了一项计划,并指出虽然尚未做出任何“决断”,但是如果当选总统,他可能更愿意将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移交”给下级法院。拜登置法院的尊严与独立于不顾,而将其视为自家后院、随意拿捏的立场让人震惊。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拜登周一(10月26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切斯特的竞选活动中承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进行最高法院可能的改革。改革的核心是将最高法院“运转”起来,该小组委员会将有180天的时间向他提供建议。

拜登说:“宪政学者中有一些文献涉及(大法官)从一个法院转到另一个法院的可能性,(大法官)不仅仅总是一直停留在最高法院。”

虽然他表示“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决断。”但是,他接着宣称:“确有一群认真的宪政学者,从这一点上有很多想法,我们应该如何推进。”

他强调:“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如果我当选,从宣誓就职以后,我们将给他们180天(提出意见)。”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绝大多数都是由有着多年地方法院法官工作经验的顶尖法学家升任的,现在,拜登却要将他们再度“移送”回下级法院,其无异于贬谪、流放。

拜登此前对“挤占”最高法院一直不表态

在美国参议院确认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成功提名最高法院的几小时前,拜登发表了上述评论。

巴雷特的成功引发了围绕最高法院机构的一系列问题和斗争。民主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将采取特殊措施报复以回应巴雷特的提名。

他们的报复行动就是一旦重掌参议院的话,其将“挤占”最高法院(“packing”the supereme court)。

“挤占”最高法院就是扩编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并全部安排进自由派的大法官,从而使最高法院彻底失去法院的独立与公正,而成为按照党派利益随意制定法律和进行判决的附属机构,其带给美国社会的可怕前景不可想像。

对此,美国无论保守派还是自由派的广大民众都不认同。左派媒体巨头《纽约时报》进行民意调查询问,假如巴雷特得到确认而拜登赢得了选举,民主党人是否应扩大最高法院的规模,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58%反对,只有31%表示赞成。

此前,尽管作为总统候选人有责任第一时间说明,但是拜登一再拒绝透露他对“挤占”最高法院的态度,其目的是避免激怒选民而用模棱两可的态度收集选票。

然而,在终于宣称“他不是‘挤占’最高法院的粉丝”后,拜登却又拿出了“改革”最高法院的计划。

拜登欲盖弥彰的行动引发抨击

拜登自作聪明变相摧毁最高院独立与公正根基的做法引起舆论的痛批。

专注于宗教自由的非营利组织“第一自由”的特别顾问杰里米.戴斯(Jeremy Dys)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拜登(Biden)轮换法官,他将进一步使法院政治化。

戴斯说:“轮换大法官和修改法院156年来的组成方式只是‘挤占法院’的换一种说法而已。”

而网友的评论也很犀利,直指事情的本质。

有网友说:“所以左派是想表明不想将美国最高法院政治化吗?但他们却想将其结构彻底改动,只因为他们不喜欢目前在法庭上服务的大法官?”

“对我来说这很政治。”

另外一条点赞也极高的网友评论指出:“拜登说大法官不总是一直停留在最高法院。他还没有做出任何决断。”

“这话翻译过来就是:我对游戏规则很生气。我将更改游戏、或规则、或必须要做的任何事情,以便得到我喜欢的结果。”

拜登一再挑战民众价值观 竞选前景黯淡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最高法院任命和保持其独立性在美国注册选民关心的议题中高居第2位,仅次于经济。

并且,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选民,他们在权衡最高法院任命的重要性方面保持同步。69%的川普(特朗普)总统选民和66%的拜登选民表示该话题为“非常重要”。

拜登在选民最关心的经济问题上扬言要摧毁石油行业,在最高法院问题上耍弄花招。在大选冲刺的决胜阶段,拜登一再爆出违背选民意愿的执政理念,再加上随时可能爆炸的家族丑闻这个火药桶,如此种种,其竞选前景希望渺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