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贫寒华男毕业3年买房20套 怎么做到的?(图)

发表:2020-10-28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境贫寒华男毕业3年买房20套怎么做到的?
房产(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加拿大多伦多25岁的华人小哥,从多伦多大学毕业后进入RBC银行工作,年薪7万,工作3年买了20套房产,怎么做到的?

据Toronto Life报导,华人小哥Austin Yeh出生于1995年,在多伦多士嘉堡区长大,父母都是在印度长大的华人,1970年移民加拿大,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小哥的爸爸6年级就辍学了,在餐馆后厨找了一份工作,以补贴他的父母和四个兄弟姐妹,他初到加拿大时曾在咖啡店打工和送Pizza外卖。

小哥的妈妈比小哥的爸爸晚几年来加拿大,在工厂里打工。1980年,俩人经熟人介绍组成了家庭,生下了小哥和他的妹妹Angel,并在几年后以9万加元的价格,在士嘉堡买了一栋四房一卫的房子。

小哥回忆,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一家人休假时结伴出游,但是财务状况对他的家庭来说一直是个问题,所以他们总是要提前考虑路途中哪个加油站价格最便宜,搜索各种优惠券。当时,小哥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或牙医,可观的收入让他可以拥有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必考虑价格。

因为父母的叮嘱,小哥深知教育是成功的关键,他非常努力学习,在多伦多大学(UTSC)读书期间,四年获得2.5万加元的奖学金,还曾到普华永道,德勤等顶尖公司实习。学习之余,小哥每年暑假都和他妈妈一起去DVD包装工厂做全职工人,赚取最低时薪。

2017年,小哥从多大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在RBC银行做Commercial Banker(商业银行家),年薪7万加元,比他以往时候赚的都多。但是小哥并未满足。最终,他转入金融课程,因为他知道这将给他带来可观的收入。

2018年,他在朋友的推荐下阅读了一本书《富爸爸,穷爸爸》,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他从书中得知,创造被动收入才可以让你无需全职工作就可以赚钱。小哥将目光投向一些小镇。2018年秋天,他在温莎(Windsor)以13万加元的价格购买了第一套3房1卫的独立屋。交房后,小哥通过投入2.5万加元进行装修,使房子的估值在短时间升值了5万。

当然,一切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毫无经验的小哥在装修的过程中被装修团队拖延时间加价,起初说好的一个月变成三个月,1.25万装修费最终变成2.5万,他不得不向父母及女友借款1.3万才完成了装修。

拥有第一套房产后,存款归零还欠债1.3万的小哥如何继续购买19套房产?

他的关键选择是,不急于卖房,而是将房产重新贷款(refinance)。通过银行贷款的钱小哥又买了一套房产。后来,他一直不断重复同样的事情:买房,装修,重新贷款,出租。有时,他还会与别人合作购买。

通过这个方法,小哥在2年多的时间里购买了温莎18处房产和多伦多2处房产,价格从13万-65万加元不等,以月租1400-4000加元出租,并用房租支付贷款。目前这些房产的贷款总额约500万加元,小哥每月用房租还款后还能余下4000加元的收入。

直到今年的中共病毒大流行,情况开始有了变化。幸运的是小哥的租客们都还按时支付房租,无一欠租。不过,小哥从中学到了重要的一课,资产不断扩张的同时,面临的风险也更多,所以未来他将更加谨慎地评估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

虽然小哥现在每个月有固定的全职工作收入以及4000加元以上的被动收入,但是他仍然十分节俭,还与父母同住在士嘉堡的家中,用投资赚到的钱帮他赚更多的钱,早日实现财富自由,帮助57岁和64岁的母亲和父亲在未来2年内退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