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邀旧生拍片 港媒记者提警暴被抽起(图)

发表:2020-10-26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7月初在脸书发布宣传片,不过原本有份拍摄的《立场新闻》记者,其片段遭新传系专业应用教授兼文学院的副院长关伟下令抽起,据悉是由于提及警暴内容。资料照。
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7月初在脸书发布宣传片,不过原本有份拍摄的《立场新闻》记者,其片段遭新传系专业应用教授兼文学院的副院长关伟下令抽起,据悉是由于提及警暴内容。资料照。(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7月初在脸书发布宣传片,邀请了多位旧生分别拍摄短片作为学系宣传之用。不过原本有份拍摄的《立场新闻》记者,其片段在内部试播之后,遭新传系专业应用教授兼文学院的副院长关伟下令抽起,据悉是由于提及香港警方暴力的内容。另外关伟曾在9月公开支持记者发牌制,言论引起部分旧生的不满,有人要求将自己的宣传片段下架,校方却未有理会。

据《立场新闻》报导,新传系7月9日在脸书上载一条约一分三十秒的宣传片,而《立场》记者Sam Choy表示,4月时校方通过一名老师联络多名旧生,自己原本也受邀,遂“卖个人情”应允。

Sam Choy在5月中一次工作外勤的空隙,用自拍方式拍摄一条20秒片段,当时他穿反光衣、戴上头盔和护目镜,在片段中说∶“今时今日做记者,除咗要文笔好、有新闻触觉,仲要随时随地喺冲突场面底下,冒住被警察打、食催泪弹,同埋食胡椒喷雾嘅风险下,去做直播,为嘅就系将最真实嘅场面带畀观众。欢迎你一齐加入传媒行业,一齐去捍卫新闻自由、公义、法治。”

惟最后宣传片临发布前,Sam Choy却获告知自己的片段需要抽起,对方仅指这是“校方决定”,他感到十分愕然,直言“无谂过会出唔到”,细想之下认为只有他的片段中提及政治,“系比较‘特别’,可能系咁触动校方神经”。

事后Sam Choy通过消息人士了解,宣传片在内部试播阶段时,学校公关对他言论谈及警暴有异议,建议学系抽起,而关伟在会后即决定,删减相关片段。

拍摄宣传片旧生要求校方下架

曾担任无线电视新闻部总监、新闻行政人员协会的主席关伟,2018年加入珠海学院任新传系的专业应用教授,主力教“广播新闻写作及技巧”,2019年升任文学院副院长。今年9月时警方修改了《警察通例》中“传媒代表”定义,仅承认有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登记资格之传媒,关伟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认同,更建议应进一步推行发牌制度。

据悉大量旧生不满关伟的言论,曾协助拍摄新传系宣传片的8位旧生要求校方将宣传片中自己的部分下架,并且经由负责老师向管理层反映。至25日晚上8时许,该系脸书已将涉事宣传片下架了。

珠海学院新传系有52年历史,曾经是珠海学院最收欢迎学系,但有传媒上月报导,新传系课程今年录得“零收生”,令外间“大跌眼镜”,普遍认为受疫情影响,加上课程的定位不清、升格失败有关,也有人批评,珠海学院部分亲建制教师发表具有争议性言论,惹“染红”之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