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逾半数中小企业担忧未来1年难生存

发表:2020-10-23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麦肯锡10月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欧洲中小企业担心未来12个月的生存问题。据悉,中小企业为欧洲劳动者提供的就业岗位合计占总数的2/3。

据《路透社》报导,此次麦肯锡是在今年8月进行调查,之后欧洲再次爆发新疫情,使得各国政府不得不重新采取限制活动的措施,并引发可能再度实施全国封锁的猜测。

目前,关于企业破产潮即将到来的警示不断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呼吁欧洲各国政府,加大力度为企业提供支持,以助其度过难关。

报导称,此次麦肯锡对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西班牙这五个国家超过2200家公司的调查发现,如果营收保持在目前的水平,预计到2021年9月时将有55%的企业停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预计1/10的中小企业将在6个月内申请破产。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Zdravko Mladenov谈及这一情况时说,“这对金融行业是一个沉重负担”,只是其可能引发的膝跳式反应之一。这种发展也会导致失业总人数上升,并对广泛的经济投资造成阻碍。

据悉,中小企业的定义是该公司的雇员不超过250人。

在欧洲,受雇于小中型企业的员工逾9000万人,但这些公司的规模使其容易陷进现金流危机。例如西班牙,自今年2月以来有85000家企业倒闭,其中有83%是雇员少于5人的公司。

IMF在本周发文表示,各国决策者必须尽一切所能,控制疫情和经济损害,不要过早地撤走支持,以免重蹈全球金融危机时的错误。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