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机扰台后遗症始料未及 德报:调整一中政策(图)

发表:2020-10-2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共机频频侵扰台湾空域
近来共机频频侵扰台湾空域。(图片来源: 中华民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近来中国(中共)政府频频派出军机侵扰台湾,德国大报因而建议欧洲应考虑调整所谓的“一中政策”,以确保台湾的独立性及台湾人民的自由,不应该继续让台湾孤立。

18日,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Sonntag)在社论上表示,近日中国军机一再越过了台湾海峡中线,甚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还要求军队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备战上,且公布中国军队准备攻台的影片,以回应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要求北京降低紧张的呼吁。

《周日世界报》认为,中国(中共)让香港臣服之后,就开始将重点转移至台湾,若其对台湾的威胁还持续下去,欧洲应该要检讨“一个中国”政策了。

《周日世界报》强调,一中政策致使台湾于国际舞台上孤立,但从台湾成功对抗武汉肺炎疫情方面,似乎凸显出此事的荒谬。中国在领导人的统治之下,不只扩大对内压迫,对外更逐渐成为自由民主社会意识形态的敌人,在外交上愈来愈具有攻击性,而台湾这个活泼、自由与骄傲的民主政体,实在值得欧洲多加进行声援。

该篇社论认为,中方对于维吾尔人的文化灭绝,而且也对藏人实施的“再教育”措施,更对香港进行压迫,这些对于爱好民主自由的台湾人而言,都是可怕的例子。欧洲必须承认和接受唯有台湾能够保持独立,台湾人民才可以活在自由的现实,不应该继续孤立台湾,而成为中方领土主张的人质。

中共军机频扰台

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刊载,从9月16日起到10月10日,共军已第16度扰台了。尤其自10月开始都派出运8反潜机、空警500预警机等“慢速机”来扰台,有别先前的歼10、歼11及歼16等“快速机”。

统计至今年10月7日止,中方总共派出253架次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其中有202架次共机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另外,今年迄今计有49架次的共机逾越了台湾海峡中线,台湾出动76架次战机升空因应,而共机逾越中线的次数是1990年以来的最高。

39国谴责中共对港疆藏暴行

6日,德国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39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声明,针对中国于新疆和西藏的人权纪录,表示严重的关切,且呼吁北京必须尊重香港自治与司法独立。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6日于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进行一般性辩论之时,他代表了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荷兰、挪威、卢森堡、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保加利亚、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海地、洪都拉斯、日本、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马绍尔群岛、摩纳哥、瑙鲁、新西兰、澳洲、北马其顿、帕劳、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及阿尔巴尼亚等39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

在声明中指出,呼吁北京应该尊重新疆与西藏的人权,并严重关切新疆存在庞大的“集中营”,中国(中共)政府任意拘留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甚至还进行强迫劳动及强迫性节育等,已经严重侵犯了人权的行为。

声明亦就香港新国安法一事表示关注,批指在港版国安法中有许多的规定,并不符合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因其允许将某一些案件移交给中国起诉,并呼吁北京政府应该要保障“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保障的权利,以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利、自由和尊重香港司法独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