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非洲、中东部署5G 引安全担忧(图)

发表:2020-10-1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 非洲 中东 美国
北京在非洲及中东大规模援助5G网络设备,引发安全担忧。(图片来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美国的净网行动,排除使用中企的5G设备,北京也在寻求在发展中国家寻找5G设备的市场。有美国专家表示,北京在非洲中东地区大规模援助5G网络设备,这对发展中国家存在多方面的安全威胁,这些国家应该警惕与北京在5G通信方面的合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的专家学者10月16日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北京在非洲及中东等欠发达地区以援助的名义大规模部署5G网络,而这种滥用管控和偷窃数据的做法严重威胁到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利益。专家们认为,美国应该开发可行的中国技术替代方案,谨防北京一家独大。

美国国际开发署副署长邦妮·格里克(Bonnie Glick)在会议上指出,5G是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方面的重要基础,因此5G发展趋势也是全球议题。国际社会必须警惕北京对援助的非洲国家施加压力,并要求这些国家接受华为和中兴等承建商在非洲的5G建设。

格里克说:“华为和中兴这些公司是中国共产党进行监控的工具,这是’特洛伊木马’。一旦中国的5G在非洲铺开,北京将有权访问所有的用户数据、商业机密和政府内部信息。北京向非洲输出的监控模式严重侵害人权,这是乔治·奥威尔在《1984》中都不能想到的。”

格里克认为,自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以来,国际社会出现了广泛的对北京当局的怀疑和批评,这让很多国家重新考虑和北京的关系,同时意识到北京主导5G通信市场的危险。

格里克表示,5G对新兴市场十分重要。在疫情大流行中可以看到,“我们很多进口产品都来自于国外的新兴市场。我们也从防护装备短缺中看到了从单一国家进口商品的危险。因此如果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5G发展起来,这将符合美国的国家战略和利益”。

格里克说,美国的首要任务是和私营公司合作,扩展美国在5G通信行业的竞争力和弹性,以对抗来自中国的5G风险和挑战。“和中企不同的是,美国的公司与政府保持独立。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5G威胁,美国政府部门必须和私营公司在技术和金融方面加强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美国政府已经日渐重视政府在5G技术发展上的作用。10月14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建立合作,以推动美国切断与中国5G设备供应商的所有连接,并为发展中国家的下一代网络实施开放端口技术。

同时,美国国防部10月15日宣布,已为微电子技术产业投入超过1.97亿美元,该行业是人工智能、5G通信、自动驾驶等高精尖技术行业的基础。

非洲和中东事务高级政策分析师约书亚·梅瑟威(Joshua Meservey)认为,北京政府对非洲的政治影响和经济诱惑,使华为即将在非洲大规模进行5G建设成为既定的事实。

梅瑟威说,毫不令人意外的是,科技是北京当局介入非洲事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华为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生产商获得了北京政府极大的政治支持和经济补贴,这也是华为在非洲获得成功的原因。

梅瑟威同样认为,华为、中兴等公司和中国共产党合作,大范围监控和窃取数据信息。一旦中国的5G技术占主导,商业机密的泄露将使美国公司丧失竞争力。而华为则是极力否认它与北京政府之间有合作关系。

梅瑟威认为非洲的战略地位对美国十分关键,美国在减轻中企在新兴市场中部署5G网络的风险时,要加强与非洲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我们必须和非洲盟友和伙伴进行对话,为它们提供中国技术的替代方案。美国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要考虑如何让美国公司融入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