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退货商品去哪里?结果触目惊心(图)

发表:2020-10-16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mazon退货商品去哪里?结果触目惊心
你有想过在亚马逊购买的商品如果退回去,它们最终会如何处理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近年来电商发展迅速,网购越来越普遍。特别是疫情期间,更多的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但是,有没有想过退回去的网购商品去了哪里?商家会怎么处理?结果可能让你大吃一惊。

这个问题,引起了环保组织和媒体的关注。最近,根据CBC的Marketplace节目组记者的调查报道显示,亚马逊的许多退货商品,并没有像许多消费者认为的那样,返回到仓库后再出售给下一个客户,而是大量退回商品或是被甩卖给旧货商、或是被集中销毁,甚至直接丢进垃圾填埋场,即使商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

报导称,有记者假扮成新客户,前往多伦多电子垃圾回收公司暗访。在会议期间,有一名代表透露,他们需要处理成千上万件亚马逊退货,整车整车的销毁,有时甚至有3至5辆卡车的商品,令工厂不堪重负。

为了进一步调查所有网购退货的最终去向,记者在亚马逊网站上购买了十二件商品,包括人造皮革背包、工作服、打印机、咖啡机、小型帐篷、儿童玩具和其他一些家居用品,在这些商品中放置卫星定位追踪器(GPS)后退回给亚马逊来追踪商品的去向。

在美国西雅图专门负责物品定位追踪的非盈利环保组织Basel Action Network的帮助下,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后发现,直到发稿为止,被退货的12件商品中,只有4件出现在亚马逊网站上再次出售、有的仍在路上转运、有的到了旧货批发商手里,而人造革背包则进了垃圾填埋场。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人造革背包,是以完好无损的状态退回,却被直接丢进垃圾填埋场,亚马逊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背包已经损坏不得不扔掉。

其实,不仅仅是一个背包的问题。

全球营销和广告公司阳狮集团首席商务战略官Jason Goldberg表示,电商用各种方式鼓励客户购买超出其需求的商品,放任他们退还不想要的商品,结果是对环境和经济产生了严重的后果。

对所有电商来说,有效地处理产品退货非常困难且昂贵。如果所有退货的一半仍然可以作为新货出售,那是幸运的,大量退货商品被送往清仓甩货公司处理、或者是走翻新出售的途径、或者是被当作废品回收、再或者是直接被送进垃圾场。

根据亚马逊加拿大与在该站点上销售的公司达成的商业协议,当客户选择退货时,仅向第三方提供两种选择:可以支付一定的费用让亚马逊将退货交还给供货商;或者供货商选择支付处理费用,由亚马逊全权处理退货。

对此,亚马逊的高级公共关系经理Alyssa Bronikowski在声明中表示,Marketplace节目组的调查与该公司的调查结果不一致。

她说,“根据物品的状况,绝大部分退回商品都将转售给其他客户、或出售给清仓甩卖公司、也有商品捐赠给慈善组织。只有在少数情况下,出于安全或卫生原因,无法转售、捐赠或回收产品,亚马逊正致力于将这种情况的发生率降到零。”

不过,亚马逊公司没有答复有多大比例的退货商品进了垃圾填埋场。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