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保鲜 冰箱还有这些妙用(图)

发表:2020-10-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 保鲜 家电
冰箱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电器用品,除了食物保鲜的功能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功用喔!(图片来源:Adobestock)

冰箱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家电用品,除了食物保鲜的功能之外,你知道它还有其他一些什么功用吗?

今天小编就来分享,冰箱不但有保存食物功能外,更有一些可帮助家庭主妇在厨房工作时,更有效率的一些小技巧:

1、让豆类更快煮烂

如煮红豆时如果没有经过浸泡很难煮透,建议可将300公克的红豆和100CC的水一起放入冷冻库中约2小时后取出,再将冰冻过的红豆加水放瓦斯炉加热,红豆因受热程度不同,温度变化让红豆约20分钟即可煮透。

2、恢复受潮食品

如有饼干受潮吃起来不脆,可将受潮饼干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库约24小时,这时取出的饼干,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恢复原来的酥脆喔!

3、切蛋时,蛋黄不碎烈

刚煮好的白煮蛋或茶叶蛋,用刀一切蛋黄就碎了,可先把蛋放冷藏保存1小时候再切蛋黄就不会碎了。

4、去除辛辣味

切洋葱时,不妨先放在冰箱冷冻库1小时,待其辛辣物质较为稳定后再切,就不会被熏到眼泪直流了。

5、让肥皂恢复硬度

肥皂遇水后会变软不好使用,冰箱既可吸取肥皂内多余的水分,并将其放置冰箱冷冻库,可借由冷度让其恢复硬度。

6、去除口香糖

口香糖不小心沾黏到物品时,可以先连同沾到的物品,一起放置冰箱冷冻库里面。约1小时候口香糖就会变硬,并可轻松取下来。

7、延长丝袜寿命

刚买回来的丝袜直接先把它放在冰箱冷冻库,冰个1至2天后再穿,丝袜较不容易破损。

●冰箱的保养方法

1、如冷冻库在-18℃以下,放置量保持在7分满,风速冬天调至中速,夏天中偏高,可省电及维持冰箱寿命。

2、正确开启冰箱的门:因门的四周都有含磁性的胶条,开启冰箱门时,应持门把处开关,勿扳胶条处,否则会导致胶条容易松脱影响冷藏效果。

3、清洁除味:约每2周左右用温水或1~2滴中性清洁剂滴在温水中,以棉布浸泡拧干擦拭1次,内外门框橡皮接缝处都须擦拭,若冰箱有异味,可放置茶叶、榨过汁的柠檬或咖啡渣有效除臭。

专家说:冰箱的目的是保鲜而非储藏,建议大家冰箱放置食物的量,以1个礼拜可吃完的为准,否则浪费了电力,也无法吃到食物最完整的营养。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