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副业的工作诀窍(组图)

作者:南丁格尔─科南特集团 发表:2020-10-0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动收入 副业 兼职 收入
发展副业的工作诀窍。(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有极少数幸运的人,深爱自己朝九晚五的工作。现在有愈来愈多人发现自己兼职,可能是为了增加收入,或是想要激发自己的热情。有时副业开始变得愈来愈像正职,突然间,这些人梦想着经营自己的事业。听起来很耳熟吗?你梦想着将副业转正,成千上百人也是这样想,你并不孤单。

离开一个稳定的全职工作,自立门户、独力更生,虽然很吓人,却也带来世上最振奋人心的感觉。老实说,大多数人认为,创业之路不是高不可攀,就是太过浪漫了。其实两者皆非,要自行创业,虽然所耗心力甚巨,但也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若要成为内行人士,请遵循以下4项诀窍:

1、关于何时要一头栽进副业,自己要清楚且诚实。放弃全职工作所给的好处和安全感是件不安的事,有时还不太实际。但若只是一直等候适宜时机来到,其实也很危险。在把副业转成新的事业前,问自己到底需要拥有什么。事先存够预备金是个个好的经验法则,你要能够长达6个月不靠薪水过活,且/或已存下你从副业客户所赚收入。你也应当清楚知道你的潜在客户可能有哪些人,以及如何与他们联系。

处理这些后勤方面的考量后,要努力避免拖延。根据英国心理学会(The 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BPS)所言,如果为自己设下截止期限,你有91%的机率,更有可能成就某事。所以请立即行动吧!要让自己变得信赖可靠。或许过了一阵子后,你不愿意继续做目前的工作;也可能有其他迹象显示,确实是该离职的时候了。如果你目前的职位缺乏充实感,热情也已经消失,也许这正是完美催化剂,适时帮助你展开新的人生。

2、离职前要备妥流程,以帮助建立副业规模。在创业初期商业组织与制定策略占了大部分的成功因素。在每日系统里,你必须限制压力,尽可能创造更多效率和方便。也就是说要精心安排时间排程,或运用免费软件,使工作更有效能。同一天内,在不同焦点领域之间,尽量别反复来回转换。若是在毫无关联的任务之间来回转换,会很没效率,也会失焦。要让脑袋休息,每天仅持续进行同一件事。

要自行创业,虽然所耗心力甚巨,但也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
要自行创业,虽然所耗心力甚巨,但也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图片来源:Adobestock)

把工作数位化也有所助益。根据埃森哲公司(Accenture),企业与团队使用云端协作工具,可改善生产力,更加清楚企业内的情况进展,因此省下不少钱。一开始,把文件保存在可供分享的云端空间(如Google DriveDropbox,或你最喜欢的任何选项),可能感觉有点蠢,但你有必要备妥这种结构,以便在你雇用某个团队时,你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离开正职前,先搞懂这些事对创业有利。转换跑道时,要先备有可良好运作的工具和流程,再来准备离职,才可加速成功的时间。

3、要勤奋工作,态度谦逊。你的时间非常宝贵,但身为新兴创业家,你不能把时间当成货币。一开始要有心理准备,可能投入大量时间,却获得极少回报。起初,时间可能不一定与财务成正比,这是极为重要的心态。你的时间还称不上是金钱,仅是基石。从头开始建立副业,需要身兼数职。如果想要事业成功,你必须准备好同时担任客服、业务、“个人贡献者”(individual contributor)和人事经理。

4、万一觉得压力大到喘不过气,可进一步拆解工作项目。花更多时间处理日常工作,核对待办清单。这些工作都是朝向远大愿景迈进,只是先将可行方式切分成小块,再堆叠而成,而非一次进行庞大的作业。不要一直想着还堆积多少任务,而是要花一些时间,真正明白事业的每项部分需要投入多少心力。你没有顶头上司告诉你对错,所以你必须建立一种自我负责感;身为创业家,这是最艰难的一部分。

关于创业,请写下你在各方面所遇到的挑战作为记录。如此一来,你才会清楚知道,雇用任何人可能需要应付何事。这是你发觉重要考量,思考往后可能需要什么资源以达目的的最佳机会。与聪明人来往,即使你并未打算与他们共事。自行创业,基本上就是独立完成工作,尤其是在草创期,要切记他人如何帮你成长茁壮,这对你的成功至关重要。要把时间投资在同类心态人士。花时间认识其他人及其故事,建立珍贵的人际关系。我们认识的人可带来机会或灵感,为我们造就成功。

接触某些人,与他们谈论你的点子,在网络上写下你的想法,并成立社团,为你带来力量。身边若有人希望看到你成功,请善加利用。你会讶异地发现,居然有这么多人想帮助你!近年来,新创公司和小企业的数目已经急遽缩减;2016年,达到将近四十年来的新低。当时情势愈显艰困,吓坏更多人不敢自行创业。要把副业转为正职饭碗,这并不容易。但正如人生大多数其他重大决定,不管发生何事,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千万要小心,明智承担风险,看出你的副业究竟能发展至何处。

本文整理、节录自南丁格尔─科南特集团《实现财务自由的被动收入计划:不再用时间、劳力换取金钱,打造自动赚钱的多重开源大全》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