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梦魇在非洲 建新首都、斩千人及养性奴(图)

发表:2020-10-06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IS在巴基斯坦遭炸弹攻击至少20死。
ISIS在巴基斯坦遭炸弹攻击至少20死。(图片来源: 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2019年宣布,极端恐怖伊斯兰国组织(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أبو بكر البغدادي)已经被美军击毙,并于同年称已把ISIS彻底赶出中东了。现今伊斯兰国似乎准备于非洲莫桑比克卷土重来,在当地已经杀害逾1500人,并建立了走私枪械弹药及人口据点,结合当地的武装势力,试图要把港口莫辛布瓦(Mocimboa da Praia)当成“新首都”,同时于当地斩杀居民,甚至还强拉妇女培养成性奴隶。

根据《太阳报》报导指出,近几年来非州南部国家饱受ISIS侵袭,特别是莫桑比克(Mozambique),已被当成重点目标。伊斯兰国在今年8月夺下了港口城市莫辛布瓦,并已认定该处是继上巴古斯(الباغوز فوقاني‎)之后的新首都。

莫辛布瓦是非州东岸重要港口,也富含丰富石油资源,还有多家电信公司于此地设立基地台,这给予伊斯兰国很大的利用空间。另外,邻近索马里的武装势力“青年党”(حركة الشباب المجاهدين‎)有可能成为其“生力军”,而与ISIS及其他圣战组织合流。

由于莫辛布瓦的优越地理位置,使它受到伊斯兰国的青睐,不只东临莫桑比克海峡,更可远航到印度和东南亚;并背靠广阔的丛林地区,提供了ISIS能够退守游击战的纵深,以及无法遭预测的走私路线,繁茂的雨林成为一个非法人口,甚至是枪械流通的天然避风港。

反恐专家奥托(David Otto)表示,ISIS坐拥深广的丛林,亦为印度洋航线的便道,因为这样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得德尔加杜角(Cabo Delgado)和莫辛布瓦似乎成为所有武装势力的一个完美藏身之地。他们西能退守改打游击战;东可逃往公海,而后再偷渡到任何一个国家,而且又能借由丛林地利之下进行走私,而拥有强大的后勤补给。

伊斯兰国也实行“在地化”,打造多元组成路线。奥托宣称,现任组织领导人阿卜度拉(Abdala Likongo)已经与当地马昆德部落(Makunde)结为姻亲关系了,相较于政府军对于当地只有一点点的认识,而让与地方势力有联系的伊斯兰国在此方面有极大的优势。

2019年,莫桑比克政府军队与当地的武装势力曾经进行一系列的交战,甚至因弹药用尽,而不得不撤退。有专家评估认为,当地的武装势力至少逾1000人的规模,而且有系统化的专业训练人员。今年ISIS占领了莫辛布瓦,并将政府设施全数烧毁,导致最后莫辛布瓦的天空仅剩下伊斯兰国黑白相间的旗帜。

奥托表示,ISIS亦擅长利用人性的恐惧,政府军及可能的间谍皆被抓起来砍头,以作为圣战团体给外界的一个“警讯”。而妇女们更成为ISIS绑架的主要目标,以作为性奴隶,而其他人就会被送往港口劳动。同时恐怖份子也榨干了地方经济来源,使得莫辛布瓦地区贫穷问题更加严重,而借此来招募生活不下去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