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川普染疫想到“秘不发丧”(图)

作者:吉祥桔子 发表:2020-10-05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19年6月30日,川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三八线会面(Dong-A Ilbo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2020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失踪20多天,全球媒体疯传他病重的消息。虽然他后来露面稍稍平息了传闻,但那以后关于他健康问题的猜测一直不断。

半年后的10月初,美国媒体爆出,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女助理确诊武汉肺炎。随后,当地时间2日凌晨,川普在社交媒体确认,自己和夫人武汉肺炎检测呈阳性。

一个是有病没病都藏着掖着让你猜,一个是有病了立马光明正大昭告天下。

两国的信息透明度高下立见。

在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乃国家最高机密,平时患病会严密封锁消息,即便去世有时也会“秘不发丧”。

9年前的2011年12月1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突然死亡,但是朝鲜官方秘而不宣,两天之后才对外发布消息,举世瞩目。

有金正日之死秘而不宣的先例,金正恩失踪自然容易让人怀疑,这是否又是一桩秘不发丧的权力玩法。

秘不发丧这种手段在现代政治中出现的不多,在古代却常能见到,我国历史上至少有4位皇帝死后秘不发丧。他们是:秦始皇,刘邦,成吉思汗,朱棣。

为何有这么多的秘不发丧?都与接班人问题引起的权力斗争有关。由于皇帝去世的时机不对,继承人的问题不好解决,只好暂时隐瞒,为潜在的继承者腾挪些时间,争取更多的主动性,与时间和对手赛跑。

之所以在接班人问题上有如此激烈的权斗,是因为没有一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

网络信息时代,情报系统无孔不入,加之世界范围内政治的不断完善,权力继位者和权臣之间减少了权斗的过程,“秘不发丧”这样的“权力的游戏”也越来越少。

但是,金元帅治下的朝鲜这种国家还是很有可能再玩这种游戏的。

在川普确诊后的当天,金正恩向川普致电慰问,祝愿川普夫妇早日康复。

虽然有网友评论:“这个是最高级别的幸灾乐祸”,但是能及时致电问候,说明金元帅的格局比那些为川普染病欢呼的人高出一截。

这些欢呼的人其实也是病人,因为他们连这点常识都搞不清:中共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

其实不光川普染病有人叫好,半年前,当金元帅失踪后又复出时,也有网友很失望,还有人晒出臧克家的诗《有的人》,以表达对朝鲜人民的同情: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伟大!”

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

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吉祥桔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