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壳牌计划2022年底前裁员9000人

发表:2020-10-02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下称壳牌)正在进行公司重大变革,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措施是:进行大规模裁员。9月30日,壳牌宣布在2022年底前,将裁员7000-9000人。其中包括此前宣布的1500名员工的自愿离职计划。

壳牌称,这是公司低碳转型战略的一个部分。

截至2019年底,壳牌在全球范围内共有8.3万名员工,本次裁员数量最多将超过公司员工总数的10%。

壳牌官网显示,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表示,公司目前的层级太多,希望消除公司组织和层级上的复杂性,并降低成本。

壳牌称,本次裁员将帮助其每年节省成本20亿-25亿美元。年初,壳牌宣布今年将削减成本30亿-40亿美元。

Ben表示,壳牌将在2050年或之前成为一个净零排放的能源企业,也将改变目前销售的能源商品类型。

“到2050年,壳牌仍将销售部分油气产品,但更主要将聚焦在低碳电力、低碳生物燃料、氢能源以及其他能源解决方案。”Ben说。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削减了全球油气能源的消费需求,对大型跨国石油公司的经营情况带来巨大打击。

今年上半年,壳牌净亏损181.55亿美元,同比下滑302%。去年同期,壳牌盈利89.99亿美元,

壳牌在财报中表示,巨额亏损中包括16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这反映了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影响下,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下跌。

今年3月,沙特与俄罗斯发起石油价格战,直接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跌,甚至一度跌入负值。

5月起,随着各产油国开始执行减产计划,国际油价开始回升,但目前仍在40美元/桶附近徘徊,各大油气企业继续“紧衣缩食”的日子。

据界面新闻统计,今年上半年,英国石油公司、壳牌、道达尔、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这六大跨国石油公司,共亏损了545.72亿美元。

今年3月起,包括哈里伯顿、斯伦贝谢、雪佛龙、BP、马拉松石油等油气行业巨头相继宣布裁员计划。

5月底,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宣布,将采取自愿离职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15%,以让公司“达到预期的活动水平”。

据雪佛龙发言人Veronica Flores-Paniagua称,雪佛龙此次计划裁减的工作岗位达4500-6750个,多数裁员将在年内进行。

今年6月,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裁减约1万名员工,约占全球员工总数的14%。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