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港股上市 中国首富位置又要易主?

发表:2020-09-07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股挂牌上市。在港股定价前,还有一些投资资者猜测农夫山泉市值是否可以上2000亿港元,现在农夫山泉市值已到了近5000亿港元,也让农夫山泉市值超过以港股股价计算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也超过了港交所。

9月7日,农夫山泉暗盘收盘市值4928.42亿港元,暗盘最高价达到55港元,收盘价为44.05港元,价格上涨104.88%。凭借农夫山泉上市,创始人钟睒睒挤掉马化腾和马云,成了最新首富。

农夫山泉上市后总股本大约为118.9亿股,钟睒睒通过旗下公司持股84.4%,钟睒睒持股高度集中,上市前没有引入PE等机构,也没有联合创始人、高管分享其股权。

按照市值4928.42亿元计算,钟睒睒持股市值为416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661亿元。

此外,钟睒睒持股万泰生物74.23%股权,按今日收盘价计算,钟睒睒持股万泰生物市值为634.4亿元人民币。钟睒睒身家达到4295亿元,折合629亿美元。 按照福布斯最新富豪排行榜,马化腾排在第18位,身家为568亿美元。钟睒睒已超过马化腾。 在钟睒睒之前,中国的首富多是地产和互联网出身,钟睒睒改变了这个格局,卖水卖成了中国首富。

从农夫山泉财报上看,卖水真是个好生意。

农夫山泉主打包装饮用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相对集中,2019年零售总规模达到2017亿元,前五名参与者合共占56.2%的市场份额。

其中,农夫山泉排名第一,其2019年以422亿元的零售额遥遥领先。自2012年以来,农夫山泉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7年至2019年,农夫山泉的收入分别为174.91亿元、204.75亿元和240.21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复合增长率为17.2%,高于同期中国软饮料行业5.8%以及全球软饮料行业3.1%的增速。

对应各期的净利润则分别为33.86亿元、36.12亿元和49.54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19.4%、17.6%及20.6%,同样远高于国内外软饮料行业不足10%的平均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