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 日本证券交易全天停止 10月2日恢复

发表:2020-10-0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当地时间10月1日早间7:40,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问题暂停交易,东京证券交易所交易网络系统(TOSTNET)也暂停交易。东京证券交易所在官网的声明中称,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恢复,此时也不接受订单。交易所没有详细说明问题的本质,只是说它与市场信息的分布有关。

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没有黑客入侵的迹象,东京证券交易所的问题不被视为网络安全问题,该交易所正在进行检查以恢复交易。

除东京交易所外,日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也出现系统问题,宣布所有股票暂停交易;日本札幌交易所也暂停交易。目前大阪证券交易所照常交易。

9:20,日本金融厅的官员表示正在调查交易所服务中断问题。东京证券交易所主系统开发商富士通公司也称,该公司正在与东京证券交易所进行调查。

到10:30,早盘结束,东京证券交易所还在暂停交易。随后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确定将全天暂停交易。

日本交易所集团表示,正在采取措施恢复市场,10月2日起将恢复正常交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对于交易机会受到限制感到失望,日本金融厅已要求东京证券交易所调查交易中断的成因。

据统计,东京证券交易所是近年发生系统故障最多的交易所之一,在2018年10月9日上午,因股票交易系统发生故障,SMBC日兴证券等一部分证券公司出现无法进行交易的情况。在2012年2月2日上午,东京证券交易所系统也曾出现故障,导致索尼、东京电力等241只股票停止交易。

其实从全球范围来看,交易所宕机事件也偶有发生。就拿今年来说,最典型的当属新西兰证券交易所。8月下旬,新西兰证交所连续5个交易日遭遇网络攻击,交易多次被迫临时中断。

今年2月28日,世界第8大证券交易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也突然宣布因“技术问题”暂停股票交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