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内蒙古后云南也传鼠疫 3岁童疑似感染(图)

发表:2020-09-29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内蒙古后云南也传鼠疫 3岁童疑似感染
继内蒙古之后,云南近日也传出鼠间鼠疫。图为北京实验室技术人员握着一只实验鼠。(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继内蒙古之后,近日,云南省也传出鼠间鼠疫,并有一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正接受治疗。

据中央社报道,发生鼠疫疫情的是云南省勐海县西定乡一处村寨,距离勐海县城约3小时车程,近日该村寨发现3只死因不明的鼠尸,乡政府报告县疾控中心后,经省地方病防治所和州疾控中心实地调查,于21日初步判断西定乡发生鼠间鼠疫,26日,报出一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

《看中国》曾报道过,今年8月,内蒙古3天内发生2起鼠疫死亡病例。8月初,内蒙古包头市下辖的达茂旗接到一人因肠鼠疫死亡的病例,达茂旗2020年8月6日起进入Ⅲ级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报发布之日持续至2020年底。8月7日凌晨,内蒙古再有一名鼠疫患者死亡。

如今,云南也传出鼠疫,消息令外界感到担忧。

而海外中文媒体在今年4月,曾获得的内蒙古政府文件揭示,除了中共肺炎重击,鼠疫又卷土重来。而面临“黑死病(鼠疫)”对中国人的重大生命威胁,中共的应对措施依然是隐瞒真相。

一份编号为“内鼠防应急字〔2020〕17号”的文件显示,内蒙古“鼠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于4月3日,印发《关于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指鼠疫疫情严峻,急令各地成立鼠疫防控领导小组。

该通报披露,内蒙古“鼠间疫情活跃,人间疫情发生风险仍然很高”,“近期在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均发现了鼠间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政府这些鼠疫相关文件都标注“不予公开”,中共除了在今年1月份宣传“内蒙古经受住鼠疫考验,疫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外,再未发布任何鼠疫疫情信息。而事实上,内蒙古在去年就出现了鼠疫人间疫情(即人传人现象)。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确诊两例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输入的鼠疫患者后,随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其后内蒙古多地先后确诊鼠疫病患。

资料显示,鼠疫是瘟疫的一种,又称黑死病,其特点是发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这种疾病主要经由啮齿动物传播。虽腺鼠疫病例已越来越少见,但在中国并不罕见。鼠疫潜伏期较短,一般为1至6天,但个别病例可达8至9天。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