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前脚走 安徽惊爆493人感染“志贺氏菌” (视频/图)

发表:2020-08-2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病毒
安徽爆发民众集体感染志贺氏杆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2020年灾祸不断,继武汉肺炎、鼠疫、新布尼亚病毒等疫情后,日前安徽又传出493人集体感染志贺氏菌”,引发外界担忧。

安徽省寿县政府23日晚间6时26分在微博官方发布消息称,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共出现493名居民有发烧、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当地县医院、县中医院目前收治289名病患 ,但未提及其余204人下落。官方强调,被收治的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根据安徽省、市、县三方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显示,“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

 

 

新财网报导,8月23日,安徽省寿县保义镇上百人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胃肠道症状疾病,如腹泻,患者多为孩童。有当地家长透露,现在除了孩子发高烧、拉肚子外,老人也出现相同症状,“不是那种从低烧开始,然后直接是高烧那种,直接是39.5℃、40℃这样子。”涉及2个镇上的老人和儿童,至少2、300人,“医院排队都排不过来,我排了4、5个小时,经医院诊断为病菌感染,他们怀疑是当地水有问题;也有人称此前当地饮用水发黑、发黄。

安徽病毒
当地民众怀疑是水有问题。(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寿县政府强调,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针对这一消息,民间议论纷纷。当地民众相继表示,“我可能是第一批生病的吧,第一天去医院的时候还不是很多人,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就爆满了...。 ”“我弟弟昨晚上(22日)开始发烧,疯狂拉肚子,本来今天是要去高中开学的都没法去了,凌晨三点多,我大伯特担心把我弟带到镇上卫生院里了...然后直到早上8点才打上吊瓶,因为整个小卫生院真的人满为患...。”“安徽淮南寿县保义镇的所有小孩15岁以下全都生病了,反复高烧,上吐下泻,整个县医院都住满了,来帮帮孩子们吧!几天过去了仍然没检查出来……孩子们在受苦,家长们在煎熬……”

安徽
安徽
安徽
民众表示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留言,“别提了,连县城这边的自来水也有一股怪味,有时候连续一周都是84消毒水的味道,有时候有那种过期的味道 。”“昨天水利部还在说全国八成农村人口都用上了自来水,这两天再看‘安徽寿县多名儿童不明原因发热腹泻’的评论,...”“你妈蛋,水都发黑发黄了还检查合格?睁眼说瞎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吧。”

安徽安徽
民众对官方说法表示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另有一些网友说,“希望尽快调查并且处理好,和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东西受到污染,真的很让人担忧的 ​。”“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楚,给我们一个交代。”

目前中国官方没有进一步说明,但据台湾卫生福利部表示,杆菌性痢疾是由“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肠道疾病,病原体可耐酸性,只要10到100个病原体即可致病。群聚感染常发生在拥挤或可能接触排泄物之处,如:监狱、托儿所、疗养院、难民营及有男男间性行为者。在自来水不普及或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特别容易引起流行,污染的饮水或食物也常引起地区性大规模的流行。

潜伏期约为1至3天,症候为突发严重腹部绞痛、高烧、呕吐、厌食、大量水样腹泻,随后可能出现大便失禁和伴有血便的黏液性腹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