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忠告“穷不信三事 富不交二人”(组图)

发表:2020-09-2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不信3事,富不交2人”老祖宗的人生智慧,愿你人生少走些冤枉路。
“穷不信三事,富不交二人”老祖宗的人生智慧,愿你人生少走些冤枉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宽阔光明的大路,自然也有崎岖坎坷的小路,所以人生之路不可能一路平坦,有成功就会有失败,欢笑和泪水才是生活的本质。失败时不放弃,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成功了也不骄傲,身处高位更要把自己的位置坐稳。

所以不管是面对生活中的失败还是成功,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古人们就有一句俗语是:“穷不信三事 富不交二人”,就是要告诉我们什么事情是不应该做的,什么人是不应该结交的。

在贫穷落魄时,有三件事是不能相信的,你知道是哪三件事吗?
在贫穷落魄时,有三件事是不能相信的,你知道是哪三件事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穷不信三事】

当一个人失败的时候,一开始都是很沮丧,紧接着就会产生一腔热情去寻找成功的法子。有上进心和热情是好的,但是在贫穷落魄时,有三件事却是不能相信的。

第一件事是跟风赚钱

每个人在贫穷的时候都想着能多赚点钱,看到别人做一个项目挣到了钱,于是就也想试试。

然而,市场在不断地变化,投资的风险也在变化,如果盲目跟风的话不仅赚不到大钱,还可能会赔本。

就像现代社会,电商刚发展起来的时候,很多人看待电商赚钱,一股脑去做电商,后来看到代购赚钱又去做代购,现在是看见直播赚钱就去做直播,从来没有自己的规划,也不去分析自己是不是适合做这一行业,看不到成功之人背后付出的心酸,只看见了人家在镜头前的光鲜亮丽,以为自己也能成为那样,殊不知无论什么行业和生意,没有前期一定的积累都是不行的。

第二件事是一夜暴富

穷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去赚钱,甚至渴望一夜暴富。

世界上的确有人一夜暴富,但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之人,很多人想要通过买彩券实现这个梦想,结果只会越来越穷,还为此耽误了正经工作。

这时候若遇到骗子及染上博奕,那后果就很惨了。

现代的网络赌博就是抓住了人们渴望一夜暴富的心里,前期先是利用让你赢钱的把戏把你套住,之后打着“投入多回报多”让你加大赌注,最后一步一步套牢,让你倾家荡产。

第三件就是高回报的事

常言道高回报高风险,但是对于穷人来说,本来就资本少,如果去做这样的生意,很可能一次风险,就被打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就好像现代很多人看著有人在投资圈风生水起,自己也盲目加入,最后很可能钱也没了,人也没了,所以人穷的时候一定要克服赚快钱的想法。

所以我们作为普通人,千万不要想着天上掉礼物的好事情,还是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最重要,积攒自己的实力。

“富不交二人”提醒我们需要注意有两种人是不能交往的。
“富不交二人”提醒我们需要注意有两种人是不能交往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富不交二人】

当你富有的时候,你会发现身边有围绕着很多人,他们羡慕你、夸赞你,想要和你交往,但是在这群人之中,你也需要注意有两种人是不能交往的。

第一种是趋炎附势之人

这种人最是墙头草,在你风光之时用无数的好话去吹捧你,但是当你落魄了他们就恨不得将你狠狠地踩如泥里。

这样的人就算在你富有之时,也会为了讨好别人而出卖你,所以是不值得交往的。

第二种是心胸狭隘之人

这类人肚量小,容不得比强的人,看见别人成功就心中愤愤不平。

在你面前的时候对你笑脸相迎,可是扭过头去,就在背后设计要害你,所以遇到这种人还是躲得越远越好。

古人在生活中跌了跟头,所以记载下来留给后人做一个警示,就是希望我们不要再在同一个地方再栽跟头。所以对于古人的这些话语我们也可以好好领悟,成为我们前行路上的指路明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