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求救报告”炸裂市场:不救我就死给你看 (图)

发表:2020-09-26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报告 市场 A股
恒大地产集团的“求救报告”,炸裂了整个地产圈。(图片来源:CRCHF/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腾讯证券9月25日讯,受利空消息影响,恒大地产集团存续债“19恒大02”和“19恒大01”暴跌。截至收盘,“19恒大02”跌逾30%,盘中两次临停;“20恒大01”跌超27%,“19恒大01”跌逾21%,15恒大03”跌逾17%。恒大9月25日A股市场暴跌,被认为与网络前一日爆出的恒大地产要挟政府的“求救报告”有关。

9月24日,陆续有财经博主爆料了恒大集团发布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

这份成于1个月之前的网传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达8355亿元,公司须在2021年1月31日前偿还战略投资者1300亿元本金并支付137亿元分红。

报告称,如果恒大地产不能按时完成重组,可能导致其现金流断裂,从而引发恒大集团在相关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债券市场的交叉违约,进而产生金融系统性风险及社会风险。

市场也立即作出了反应。9月24日,港股中国恒大在下午消息出来之后出现跳水,全天下跌5.6%,其股价已由今年7月7日高位的28元,下跌至目前的15元,两个半月跌幅达46%。

随后,恒大集团9月24日晚间在官方网站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

恒大的这份“求救报告”,炸裂了整个地产圈,也在网络引发巨大反响,网民戏谑道,恒大分明就是在威胁政府:你不救我,我就死给你看。

恒大地产报告中称,现金流断裂将导致恒大集团无法偿债,进而引发金融系统性风险及社会风险,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

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8355亿元。涉及银行类金融机构128 家,借款余额2323亿元,其中境内银行类金融机构171家,借款余额2163亿元。

非银行类金融机构121家,借款余额3684亿元。涉及境内公司债券496亿元,境外债券1852亿元。

此外恒大集团表示,目前公司上下游合作企业达到8441家,若恒大地产现金流断裂,将直接影响上下游企业的正常经营、部分企业甚至面临破产风险,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拥有792个项目,覆盖229个城市,在建工程1.23亿平方米,公司员工14万名,解决就业317万人。同时,已售未交楼的商品房有61.7万套。

恒大集团还表示,如不能按时完成重组,将导致深深房中小股东因停牌四年而利益受到巨大损害,引发对交易各方、监管部门的法律诉讼或维权行为。

2016年10月3日,恒大地产跟深深房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约定深深房发行A股股份来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而恒大拿了深深房的股份,也就成了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但监管以政策上不允许房地产公司在内地上市为由迟迟不予批准。四年过去了,一切都还是镜中水月。恒大无奈走了另外一条路: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7年,恒大地产引入了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而这些债务必须于2021年1月31日前偿还本金并支付137亿元分红。

而从2017年开始,高强度楼市调控,已经使不少房企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过去一年,有数家千亿级的房企采取了卖盘,卖股份的方式度日。恒大的日子尤为难过。

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房企财报显示,恒大上半年宣称卖了3348亿的房子,净利润只有可怜的65.4亿元,净利润率只有1.9%。即便数据没有水分,这种盈利水平也难以支撑。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