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圈要稳固 3要素不可少(图)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发表:2020-09-23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圈粉法则 粉丝 社群 企业
建立稳固粉丝圈的三要素。(图片来源:Adobestock)

要为粉丝营造一个开放又愉快的社群环境,就不能忽略反对的声浪。找到互动和自主性的理想状态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便如此,创作者和粉丝也需要不断调整心态来理解彼此的立场,并了解到双方互相交流意见比各持己见更明智。

我们可以从企业社群组织,认识到许多关于维持权力与自由之间的平衡方法。

建立稳固的粉丝圈有三项基本要素:

1、了解你的观众。

2、为你的社群提供适当的资源和空间。

3、时时以人性化的角度看待顾客。

“先从你的观众下手。人可以影响执行的方式、地点、时间和动机,”凡妮莎.迪马罗(Vanessa DiMauro)说道。她是策略研究顾问公司 Leader Networks 的执行长,这家公司的服务项目是:协助企业运用数位与社交技术取得竞争优势。

她接着说:“有太多组织在构建社群时,不会去筛选过量的资讯,反而尽量把所有资讯塞给粉丝,从不考虑谁才是真正需要这些资讯的人,因此社群发展得很不顺利。”

迪马罗极力与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日立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组织一起打造网络社群。她的公司深入研究企业领导者和用户在顾客服务、沟通管道方面的需求,目的是:实现以产品或服务为中心的高级网络消费者社群。

Leader Networks 协助企业的目标和育碧、OTW很像,都是鼓励粉丝圈采取开放式交流,并授权社群内的人自由发挥创意,或让他们安心地执行专业工作。对于采用迪马罗专业技术的公司而言,乐意互动的用户或合作社群是一大优势。鼓励用户分享想法可使企业的知识库变得更有深度,因为企业能更了解顾客的好恶,也能明确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打从一开始,迪马罗在建立社群时,就提到组织需要顾客参与创造的过程,她说:“在社群的社交设计方面,一定要有一群像是形象大使或商业伙伴的核心成员,与组织密切合作。”早期参与的用户会在沟通、知识和合作方面建立行为模式,以确立特定的风格和文化。

然后,企业必须慢慢地将权力和操作方式转移到社群。迪马罗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从‘智囊’转换到‘导师’的角色,绝不能让社群独立运作,因为社群里的成员缺乏后端数据与知识。理想的状态是,赞助社群的组织代表在社群行动,同时在矛盾的组织目标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点。”

迪马罗根据不同的动机,将网络商务社群的核心成员分成三种类型:

第一种是专家。他们通常是顾问或技术奇才,很喜欢与人分享知识,借此发展自己的业务。

第二种是公关。他们通常是专业人士或某事物的爱好者,在社群中寻求互动关系和友谊。

第三种是边缘人。他们加入社群只是为了解决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

了解这三种不同的角色分别对网络互动关系有什么贡献,能协助你的公司建立稳定、有用处的社群。迪马罗解释说:“如果品牌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认识顾客、解决顾客的问题、满足顾客的需求,并在合理的范围内尽力取悦顾客,当然就能赢得顾客的忠心与支持。”

圈粉法则

你把自己的创作、产品或服务对外公开后,你就不再完全拥有它们了。

行销部门以往总是以公司的立场代替顾客发言。公司往往会控制讯息的传达,让消费者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不过,有了网络社群和公共论坛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假使行销人员坚持走回头路,继续以公司的立场代替顾客发言,那么他们就会错失粉丝真正重视的事。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让订阅飙升、引爆商机的圈粉法则:流量世代,竞争力来自圈粉力》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