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法则】别隐藏嗜好和热情(组图)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发表:2020-09-09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圈粉法则 粉丝 企业 创作
【圈粉法则】别隐藏嗜好和热情。(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隐藏嗜好和热情,反而阻碍你的人际关系

父亲和我的兴趣很不一样,不过我们对世界现况的观察结果,竟然出奇地相似。我们一起谈论过去几年的经历时,都很惊讶地发现,彼此的爱好与所属的粉丝圈对个人生活有多么重要。

父亲很喜欢冲浪,因为在水上活动、与其他冲浪者互动,可以帮助他放轻松和保持头脑清醒。我则是很喜欢针对欣赏的书籍画一些粉丝绘图(注1),并与其他人分享,理由也跟父亲一样。

此外,长期下来,我们两人都发觉彼此对于善用粉丝圈来经营企业的看法很相近。由于世界的本质不断在变化,了解如何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便很重要,包括千禧世代(注2)、以及不同种族、各种性倾向的人。这就是我与父亲一起研究、撰写这本书的主因。

我们接下来会深入探讨开发潜在粉丝的要素,包括亲近顾客、放下你的创作、不求回报的送礼、驾驭企业透明度的力量,以及其他概念的重要性。

(注1)动画、漫画、电子游戏、电影、小说等作品的爱好者,针对原作内容或角色,衍生的二次创作绘图。

(注2)又称Y世代,指一九八○年代和一九九○年代出生的人。

我们透过访谈、成功案例和一系列策略,把焦点放在大大小小的公司、非营利组织、企业家、餐厅、艺人、音乐家、教师、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保险经纪人等个体或组织,探讨运用粉丝文化并与粉丝建立密切关系的方法。

在工作以外有热爱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
在工作以外有热爱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有好几天晚上,我们坐在餐桌前讨论彼此的经历,把一些想与读者分享的观点列入书中。有些人认为,嗜好和满腔的热情在一个人步入“成年”阶段、或进入“职场”后,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我们觉得这样的想法很残酷。反倒认为一个人误解不屈不挠的敬业态度后,无形之中就会阻挠自己发展真诚的人际关系。

我常常在夜间读书时与朋友互传简讯,聊聊有关电视节目或漫画书的内容,要不然我会觉得黑夜很漫长。父亲则与一些同样喜爱现场音乐的人结下了深厚的终生友谊。

圈粉法则

在工作以外有热爱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

如果你想成功培养支持企业的热情粉丝,就要创造出粉丝圈的特有文化。我们之前也提过,你需要了解书中理念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认识和你有共同兴趣的人,能让你过得更快乐。

当你把身为粉丝的热情散播出去,使那些原本和你有不同爱好的人,也纷纷加入同一个粉丝圈,那么你就创造出一个有好事发生的理想环境了。

了解人们对公司、产品、理念或艺人着迷的过程与原因,对做生意很有帮助,还能增强亲朋好友间的凝聚力,让他们一起享受热爱的事物。大家都能展现真实的自己,同时也能兼顾事业的成功。
 

本文整理、节录自 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让订阅飙升、引爆商机的圈粉法则:流量世代,竞争力来自圈粉力》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