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三尺有神灵 巧于算计遭恶报(图)

发表:2020-09-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天有眼,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天有眼,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一直深信不疑的一个真理,“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放眼望去,许多干尽坏事的人,却是坐拥豪宅名车,吃着山珍海味,但老天有眼,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而已。对于接受无神论灌输洗脑的中国人来说,有些不可理解,还有坚持信奉眼见为实的人而言,因为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依旧拒绝相信。

清代人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纪晓岚的老师陈文勤先生说过一件事。他有一同乡,一生也没犯下什么大过大恶,惟独事事喜欢贪占便宜,不愿吃亏,而总是害别人吃亏。

有一年,这位同乡参加科举考试,和几个友人到旅店投宿。忽然天降大雨,住的那间屋子全都漏雨。只有靠北墙的几尺地方没有水痕。那人忽然说着凉了,就躺在北墙根的床上蒙被发汗。众人知道他假装称病,然而找不到其它理由让他移开那个位置。

雨越下越大,众人坐在屋里,就像露宿一样,而那人却独自酣睡。不一会儿,北墙倒塌,众人因为无法入睡都醒着,就急忙跑了出去。只有那人正好被砸在墙下,砸得头破血流,断了一条腿和一只手臂,被人抬了回去,结果科举也没能参加了。

纪晓岚说,听到这件事,因此而想起自己的一名奴仆于禄,为人也是十分狡猾,有一次于禄跟随纪晓岚去乌鲁木齐,一天早晨出发时,阴云绵密。于禄估计将要下雨,就把自己的衣服行李全都放在车箱里,而把主人纪晓岚的衣服行李盖在上面。走了十几里,天气忽然放晴,但此时车轮却陷在泥坑里,泥水从车下渗进衣箱,反而把放在下面的于禄的衣服全都浸湿了。

纪晓岚说,于禄发生的这件事和上面那个人发生的事相似,可见得机心巧诈是造物主所忌恨的。他希望垂鉴后人,让那些耍弄心机,存心欺诈的人们勿要重蹈覆辙,引以为戒。

通过纪晓岚所记录下的这段故事,人们似乎该有所了悟:“万事劝人休瞒昧,举头三尺有神明”,不要以为自己干了见不得人的事,不说给别人听就过关了、没事了,在每个人的头顶三尺处,时刻都有神灵在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而“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这一切并不会因为你看不见,不相信,神灵就不管你了,就可以对你网开一面。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