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粮食危机却下令5年内只种粮 中共强砍树逼农民种粮食(组图)

发表:2020-09-17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粮食危机
中国民众对可能会发生粮食危机的担忧日益加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习近平8月罕见号召要制止中国餐饮浪费现象,引发许多人猜测,特别是在武肺疫情大流行、毁灭性水灾和中美等国家关系日趋紧张的形势之下,中国正面临迫在眉睫的粮食短缺,多地农民证实,政府正在采用严厉手段逼他们种植粮食作物。

《寒冬》杂志9月14日报导,2020年4月,山东省新泰市石莱镇政府要求各村今后5年内不能种树,只种粮食,已种植的树木也要在限期内砍伐以便种植粮食作物。随后,石莱镇政府也在未征求村民同意的情况下,派人将左家沟村新栽种的杨树一夜之间全部剪断。村民向政府申诉,得到的答复却是,“政府不让栽树,让种粮食”。

据新泰市一个镇的村民透露,该镇十几个村种的树于7月被政府雇用地痞毁掉。“那些地痞拿着长木棍子,谁反抗就打谁,谁敢吱声呀。这次砍树政策是强制性的,没有商量的余地。”村民说,“被剪断的树我们没法卖,只能当柴烧。反正在中国遭殃的总是老百姓。”

此外,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则逼那些已无力务农的老年人种植水稻。当地一村民说,“政府发通知,5月1日起,所有水田都要种稻谷,不可以种树,否则就收回我们的土地经营权。”

报导指出,在中国大陆,农田归集体所有,由国家控制,农民只有承包权和经营权。因此,政府现在以收回承包权和经营权胁迫农民种植粮食作物。

当地许多年轻人在外务工,留守的老人们怕田地被政府收走,被迫种田,甚至花钱雇人种田,也有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逼不得已返乡种田。

“我70多岁了,身体不好,10多年没种地了,但现在还得种地。”一名村民感慨道。

“政府一时叫种果树,现在又要求种稻谷,不种还要收地回去,中国人连一块田都不是自己的,什么都是政府说了算。”一中年村民抱怨说。

然而,对于那些已种植果蔬的农民来说,政府下达的这项通知,令他们损失惨重。

“我家的荔枝树很快就可以摘果了,却被铲了,损失一万多元(人民币)。”广州市一村民说,政府没有给她任何赔偿。

“新闻都在讲国家有很多粮,现在又强制我们种粮,政府从来不说实话,这不是明摆着没粮食吗?”另一村民不满道。

粮食危机
7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一村庄村民接到政府通知做好退苗还粮工作。(网络图片)

虽然中共利用宣传极力消除对粮食短缺的恐慌,但专家对此关注不断增加。

中国经济学家胡星斗认为中国粮食产量不稳定,中国可能面临海外断粮风险。他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恐怕中国未来还是需要依靠自给自足,提高自给率到90%、95%。”目前中国粮食自给率在80%左右,仍是全球最大粮食进口国。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